秋意不满簇

磕完一对又一对!再接再厉!

[今天没提小小猫]小白,衣服不要了?(十五)

我报了考研,导游证,教资,还有过后的六级,我有病吧??我哪学的过来啊!!!行了……啥也别说了……各位姐妹们,这文…我们以第二季为期限吧……😂😂 [ps季老师今天的照片真可爱,求求高老师传授一下自拍经验吧!!!本粉丝跪求!!!!]

     货物正一箱一箱的从拍卖行搬进货车里,赵富在树后一直盯着,直到白羽瞳在身后拍了他一下





    “赵富。”


    “白sir!展博士?”



     展耀点了点头,怎么到我这就语气有怀疑了?
   

      

      白羽瞳往门口的方向歪了下头,“怎么样?”





    “我数了,是33箱。”



    展耀肯定道:“是箱尸。看到商洛了吗?”



     “没有。”赵富又回头确认了一下,人群中没有商洛的影子。



     大灯突然从背后照过来,三人一起回头看去,只看到汽车启动远去的背影,白羽瞳的眼睛瞬时变得尖锐,把车钥匙扔给赵富“你开我车追,猫儿我们去找商洛。”




       “我们没搜查令…”赵富拿着钥匙,回头看白羽瞳,有些犹豫。



       “特殊情况,允许无证搜查。”



      噗…白羽瞳掩了一半嘴角,却也有一丝半毫的笑意漏了出来,展耀白了他一眼,“不正经…”





       “好了好了,走吧猫儿…”



      展耀点了点头,刚想转身走又被白羽瞳拉住,站在街边,拦了辆出租车把人掖进车里,这才离开拍卖行。




     “怎么?还想走过去?”白羽瞳坐进车里看到展耀的脸色又苍白了一些,不禁有些担忧让他跟着自己是好是坏,“还能行吗?”






      “没事。只是…想躺一会…”展耀说着就把头歪了过来,倒在白羽瞳肩膀处,有些不舒服,又自己往下蹭了蹭找了个舒适一点的位置,闭上了眼





      展耀的头发无意识的扫过白羽瞳的脖子,弄的他有些痒,白羽瞳也往后仰了一些,让怀里的展耀也能躺的更平一些,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好像有些发热,“猫儿?你没事吧?我觉得你有点发烧。”




       “啊?”展耀也自己试了一下,好像是比正常的温度稍高一些,“没事…等完事了睡一会就好了…”他本来只是倚在白羽瞳肩膀上,随着车拐了个弯,展耀又把一只手环上了白羽瞳的腰,整个人窝进他宽阔的怀里,白羽瞳从身后轻轻拍在他背上,又往下抚摸着顺了顺,“还恶心嘛?”





      “嗯…没办法…”展耀老实回答。



      “辛苦了,要不我先送你…”





      “白羽瞳,我不会走的。”展耀没有睁眼,动作都没有任何变动,声音闷闷的从白羽瞳胸前传来。





       摸了摸他的肚子,现在有些厌烦他的存在“猫儿…你先歇一会儿吧……”





     展耀迷迷糊糊应了一声就没什么动静了,车速不慢,一会就到了索克菲,白羽瞳有些不忍叫醒他,但车刚缓缓减速展耀就从他怀里直起身来,拽了下衣摆,摆了摆头,好像是醒了醒盹似的,但白羽瞳知道就那么一会功夫,他肯定也睡不着。





       “三年了,终于可以放在这了。”商洛捧着那个瓷碗,那个只值300却让他修复了3年的瓷碗放进了玻璃柜里。




       “你好像很开心?”展耀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你开心的原因恐怕不是因为这瓷碗吧,而是因为你的箱尸全部运走了。”


       “你什么意思?”




       展耀错开了一步,白羽瞳从他身后自然的站在他的前侧面,“五年前的重阳节,龙湾度假村,甘力源他们在你的度假村里住了3天,你们的造假产业链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每句箱尸三百万,只要稍加手段…”展耀顿了顿,呼出一口气,白羽瞳悄然在身后握了握他的手,满是冷汗,展耀以很小的力气也回握了一下,“你们就可以以一千万成交,东西虽然不是你售出,但是由你鉴定,你只需要一张纸就可以把假货变成真的。”




       呵,商洛没有直视展耀的质问,反而把视线转移到玻璃柜里的瓷碗里,“你是说甘力源帮我炒作咯?”





     “他们分别负责不同的环节,甘力源负责展览,默宁负责学术,傅义山则负责圈内造势,34具箱尸3.4亿美元,我猜你是想把钱洗白送到伦敦,但是他们不肯,所以你就决定除掉他们。”展耀特意离开了白羽瞳身后的保护范围走到商洛面前,他需要看到商洛当前的表情以判断他的心理波动。




     “只要拿甘力源那个真的箱尸和其他33具做对比,就能证明我们的说法。”



     “那些箱尸已经不在这里了”



    “你运出去的车我们已经派人在追了,你逃不了了!”白羽瞳的语气有些急躁。




    商洛转过视线,最后停留在展耀身上,直视他的眼睛,“呵,那你说我是怎么让他们烧起来的”




     现在案子最大的瓶颈仍然是作案手法的问题,白羽瞳从来不相信灵异事件,而展耀向来也是不信的,可当诡异的画面出现在眼前时,不管是赵爵还是商洛,都曾说过“灵异事件是真实存在的”展耀不是没有犹豫过,或许只是自己掌握的知识暂时无法解释而已,但是现在,已经完全不需要有任何犹豫了。





      犹豫,耽搁,迟疑…都源自于对未知的恐惧,可是白羽瞳就站在自己面前,永远会伸出手拦在展耀身前,也永远会在发生危险的时候同样伸出手护在展耀身后。



      只要他一直在,又有什么可怕的呢?所以当商洛重新用这样的问题来触及展耀脆弱的防线时,展耀也回以目光。




     那曾经无法谈及的话题,现在也没那么重要了。商洛的目光如炬,展耀竟读不出其中的意味,好像有些不舒服……




      展耀没有强撑着跟他对质,不动声色的扶着肚子往后错了一步……




    “我觉得请商先生去局里坐一会,亲自聊一聊你的犯罪手法比较好。”白羽瞳右手已经放在了腰间的枪套上。



      对于白羽瞳赤裸裸的警告,商洛仿佛并不在意,反而笑了起来,“你们说的是对的,但出发点是错的,完全错误,他们的死跟我无关,我不是图西,真正的图西……”



       “嘭!”商洛的话还没说完,不知是巧合或是故意,时机就是这么偏偏恰好就停在最重要的节点,玻璃柜里的瓷碗突然爆出火光,一瞬间在整个柜子里烧了起来,照理说里面应该没有任何助燃物,但火势陡然变大,顺着底下的木制品烧的附近的几个桌子上都沾染了火星。



      没有人再去这个时候追究图西到底是谁,商洛是第一个跑出去的,没有留恋屋内的任何一样物品,却在踏出门的那一刻被一双手扼住了喉咙,那双手渐渐收紧,他连一声呼救都发不出来。



       火苗噌的烧起来的时候,展耀就被突然的烟尘呛了一口气,现在还死命的咳着,白羽瞳看了一眼商洛逃跑的背影,狠狠的跺了下脚,又回头把已经站不住的猫儿揽进怀里,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



       没有去问你还能不能走,直接把人抱起来放到了一个通风的角落,拢了拢他的风衣,觉得还是有些单薄了,又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罩在了他的身上,白羽瞳的外套是短款,展耀还穿着风衣,然而被白羽瞳一裹才发现,照样可以把他大部分身体收紧外套里,“这猫怎么这么瘦啊…”白羽瞳又在这一刻深深检讨了一下自己。



      “咳咳…赶紧去!抓…咳咳咳咳………”展耀抓着正在给他披衣服的白羽瞳的手,断断续续的说着,只是咳的话不成句。





      把展耀弄脏了的小脸擦了一下,发现自己的手也不干净,本来脸上只有一道黑色的印记,现在倒是又多了三道,听他说的勉强,白羽瞳赶紧拦住他“猫儿,好了好了,你别说话了,我知道我知道。”



       展耀才慢慢松开手,咳嗽的声音渐渐弱了下来,闭眼倚着后面的墙壁,放匀了呼吸。白羽瞳回过头去用灭火器赶紧把火势控制住,看了眼正在休息的展耀,加紧脚步跑了出去。




      离大门几步路的距离,商洛正在和一个带着图西面具的人挣扎,应该有一段时间了,这个人并没有对他一击毙命的能力,因为商洛的衣服很不完整,脖领的位置很明显有被拉扯过的痕迹,应该是商洛要跑又被大力拽了回来,就是现在在白羽瞳面前这个带着所谓图西意图杀人的画面。



       “我倒要看看你是什么人!”白羽瞳一脚踹了过去,却被他伸出的双臂挡住了,因为不得不先来规避白羽瞳的这一击,他不得不松开商洛,而也因为白羽瞳的出现,商洛趁着空隙匆忙的溜着路边逃跑了。



       这人又从手中翻出一把瑞士军刀朝白羽瞳刺过来,“小心!”白羽瞳一个闪身,弯腰躲开了这一刀,又翻了自己的手臂把他的手腕攥住,一拧,那人手中吃痛,把匕首扔了出去,没有了武器,他很明显有些慌了神,脚下的步伐有些混乱,连白羽瞳迎面过来的一拳都没能躲开,见已经落了下风,那人也不再恋战转身就跑。





       白羽瞳没有追过去,回到门口处,看着那个正扒着门框艰难的站立着的人,话还没说出口,手已经不自觉的掺在他腋下,感受到他一下把力气都压在了自己身上,白羽瞳又往前挪了挪,给他一个更方便借力的点,“展博士……你说你出来干嘛…”




       “咳咳,小白,你也看到了,他有刀,很危险。你的…”




      “有什么危险!你就是我最大的危险!”



       “你的……”


       “你的什么你的!”白羽瞳只是担心过了头,展耀的衣服上还有刚才倚在墙上留下的白灰,苍白的小脸上还一道黑一道灰的,连带着因为发烧才有一点颜色的唇现在又变得惨白,和他的脸色真是相得益彰,而他现在又浑身无力的倒在自己怀里,显得更加虚弱可怜,白羽瞳有些气急,真应该就把他锁医院里!




      展耀有些含糊……低下头说的有些微弱,白羽瞳凑近了才听得猫儿说“你的白衣服…我刚出来的急扔地上了弄脏了…”




       。。。。。。。



     “我的猫啊……”白羽瞳笑的有些无奈,打横把人抱起来,因为太过突然,在离开地面的一瞬间听到展耀发出一小声惊呼,感觉到他的手下意识的抓住了自己,白羽瞳又放轻柔了动作。




       商洛,早晚会抓到他的。



      图西,我心中已经有数了。



      “衣服…拿回来…?”展耀的声音从白羽瞳胸前传来,带着一丝不确定的询问。



      “这也算案发现场了,保留吧。”



       一件衣服而已,哪有怀里的这个重要!“猫儿…你好点了吗?用去医院吗?”




        “不用…回家吧…我想睡一会了…”


       展耀的声音里还有一点后鼻腔的低沉,除了要比之前更虚弱无力一些,至少咳嗽已经轻了许多,白羽瞳决定先送他回家休息。

       
    
     

评论(87)

热度(8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