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不满簇

磕完一对又一对!再接再厉!

【瞳耀】展博士稀松平常的一天!非常平常!

     叮铃铃!!叮铃铃!!……

     白羽瞳回身把噪声鹊起的手机赶忙压掉,眯着眼睛看了看屏幕上的时间, 没有紧急的消息和通知,说明夜里并没有出事,每天早晨这样的确认总会让他更加清醒过来,来迎接每一个平凡的清晨。

     “嗯…”被子里动换了一下,白羽瞳掀开自己右边一侧的被角,果然看到展耀整个人都扒在自己身上,一条胳膊还放在胸前,另外一条蜷缩在自己头侧,就这么偏着他那一边的方向沉沉睡着。

     时不时皱紧了眉头,有可能是被闹钟声吵到了,也有可能是白羽瞳掀开被子让太阳光晒了进来,刺到了他的眼睛。

     白羽瞳起身把窗帘更加严密的遮了起来,又俯下身给展耀把被子掖了掖。

    把展耀的头从被子里露了出来,“闷得慌。”白羽瞳贴过去在他耳边说着。

    展耀松开了眉峰,没搭理白羽瞳,把被子在腿下一裹,翻了个身又继续睡回笼觉去了。

    反应他知道,起床的最后底线时,白羽瞳会来叫他的,什么太阳,什么闹钟,那都跟他没有关系,反正他有白羽瞳呢。

    他一向很放心,而白羽瞳也确实乖的让人省心。

    展耀爱赖床,连他爸爸都不知道,小时候他也会早早起来就要去图书馆看书,或者直接去白羽瞳家赖一天,展启天不喜欢打听自己儿子的举动。

    他只是习惯性的去放任去同意他的一切决定,展耀从小就是个好孩子,这是所有人众所周知的事情,所有人都当是家里教育的好,但只有展耀知道,他的童年并没有家庭的陪伴。

他的童年大部分时间只有学习和白羽瞳,这个白耗子才会寸步不离的陪在他身边。

   即使是生病,也是白羽瞳会最先发现,连展耀都不一定能意识到,“猫儿?你不舒服吧?”然后和老师请假,给展耀家里打电话,再送他回家,如果病的厉害,就会直接带他去医院。

    展耀身体不好,从出生起就比白羽瞳体格弱,连保温箱都待了好长时间,才能回到妈妈的怀抱里,小小的白羽瞳早早学会了熟练的一套医院流程。

    小毛病不用找医生,展耀能吃什么药,对什么过敏,白羽瞳门清,包里家里药箱里满是白羽瞳准备的药,他就能给解决了。

    知道展耀不爱在那个冷冰冰的家里待着,白羽瞳也会和妈妈知会一声,“今天猫儿和我睡!”然后得到父母的欣然同意。

    这是两家早就心照不宣的事情,所有人都知道,白羽瞳能把展耀照顾的很好。

    除了他出国那几年,而恰好他出国的事并没有提前告诉白羽瞳,所以当他知道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生气,明明国外深造对展耀的心理学研究来说百利而无一害。

    但就是怒从中来,这展小猫!简直是白眼狼!这么大的事居然不跟我商量一下!

    但是…后来展耀已经离开后,白羽瞳赌气没有去机场送他,等他赶来的时候,飞机已经起飞了,望着空中留下的轨迹,白羽瞳突然有些怅然。

    为什么要和自己商量呢?人家的前途本该由人家自己决定,我又能说什么呢?

    打过去的第一通电话,几乎是白羽瞳忍耐的极限了,展耀在飞机上还想过,他这脾气可能至少要闹个十天半个月的了,没想到他刚落地打开手机,白羽瞳的名字就明晃晃的出现在了自己眼前。

    展耀笑了笑接了起来,“喂?”

    “猫儿…别生气了…”

    白羽瞳弱弱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展耀没想到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家,带给他第一份温暖的,还是白羽瞳。

    “我本来也没生气。”展耀把行李箱交给司机,坐进车里,白羽瞳听着那边悉悉索索的声音,夹杂着几声好听的英文,还有展耀学校的地址。

    “照顾好自己,要多和我联系啊!”

    “行李箱里都装什么了啊?沉吗?衣服带够了吗?那件厚的我给你放衣柜右边那块了,你带着呢吗?”

    “药呢?我应该把我家里那个药箱给你拿过去的,里面都是你平时能用的!哎呀…我不是盼着你吃药啊!算了,我回来给你把每个盒子照一下,你去药店买回来啊!一盒都不许少!”

“别老熬夜,你那边和我时差差几个小时啊?我回来自己查吧!我会催你睡觉的,你最好听话,不然别怪我买通你室友!”

    “哎?你找好室友了吗?还是自己住啊?虽然我不太乐意你找室友,但你自己住我还真挺不放心的,要不我过去吧?”

    展耀嘴角含笑,舒适的倚在车的靠背上听着白羽瞳不间断的唠叨,直到最后一句,他忍不住开口叫他“白羽瞳。”

    “啊?”

    “你要去警校了是吧?”

    白羽瞳刚好眼前的桌面上摆着警校的录取通知书,听他提到才想起来,自己要去警校的事也并没有告诉过展耀。

    他在等一个时机,把这件事当做惊喜告诉展耀,后来事一乱,白羽瞳就把这事忘了。

    “你会成为警察,最优秀的警察,会成为英雄的,对吧?”展耀问。

    展耀的语气很坚定,仿佛这不是希望,也不是要求,就是白羽瞳理所应当会做到的事情。

    白羽瞳看着眼前的一张薄薄的纸张出了神,去国外陪他?真是开天下之大玩笑。

    “嗯,是的。所以你要快点回来,见英雄的机会不多,你算是赚了!”

     “好…”

     后来白羽瞳的每一通电话几乎都会继续说些生活里鸡毛蒜皮的小事,也会有交代他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甚至连菜单都给他发了好几本过来。

     只是展耀没用过,白羽瞳倒是也能猜到,但还是锲而不舍的教给他一些简单的料理。

     上次稍微教了个难一点的,大概就是比白水煮面多了个放油的工序,展耀照了张自己手上烫出了两个水泡的图给白羽瞳发了过去。

    给白羽瞳吓得,一句“我过去…”被自己硬憋了回去,又道了半天歉,给展耀弄的莫名其妙,明明是想讨个安慰来着@。

    结果白羽瞳咬牙去学校操场狂奔了十几圈,才忍住没直接让姐姐把自己偷渡到美国去,回来大汗淋漓的又开始查,什么好吃又简单的食物可以教给展耀。

     “没事…不就是烫了一下嘛…”展耀也没想到,明明受伤的是自己,他还得上赶着安慰白羽瞳,当时就后悔了。

     此后,留学期间,白羽瞳再也没收到过展耀自己发来的任何“不好”的消息。

    倒是收到过几次老师,同学,和室友发来的。

    气的白羽瞳咬牙切齿,又担心的要命,后来再问他怎么不告诉自己时?

    展耀也会回答一句“没事…”这几年里,白羽瞳听到的没事太多了。

     所以展耀回国后,白羽瞳当下和他定下的协议就是“不许跟我说没事,我说没事才叫没事。”

    展耀不置可否,没有同意也没有反驳。

     “猫儿!该起床了,再不起就晚了~”展耀迷迷糊糊的听到白羽瞳小声但清晰的声音,知道他离得近,肆意的一巴掌拍过去。

     果然落了空,还没等胳膊失重摔在床上,已经被一个温暖的手掌捉住了纤细的腕子,接着有个更加柔软的东西凑了过来,小心的亲吻他的掌心。

    “该晚了…”白羽瞳耐心的劝道。

    展耀又想把头埋进被子里,被白羽瞳又提了出来,他有些小小的起床气,总是要在这种时候闹一下“没事…”反正你有车!

    后面半句还没有说出来,白羽瞳突然仰面把展耀翻了过来,两只手扣在头顶,展耀的手腕过于细了,白羽瞳一个手就能握的过来,轻易的控制在上方。

    展耀这才睁开眼,看到近在咫尺的白羽瞳紧贴在自己额前。

    “你干嘛!”说着挣动了一下同样纤长的小臂,竟被白羽瞳压的用力,连轻微的挪动都做不到。

    “我说过,你不许说没事,你有没有事得我定!”大早晨醒来,展耀就被白羽瞳看起来霸气的一面怔了一下,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胡话,抬起小腿朝白羽瞳小腹踹过去。

    本来就是闹着玩,展耀也没使劲,白羽瞳却突然倒在床上,捂着被展耀踹到的地方喊疼,还在床上辗转,呼喊的声音闹醒了展耀的懒虫,赶紧爬起来去掰他的手,急着去看是不是真的伤着了。

    结果展耀刚整个人从被窝里钻出来,要去白羽瞳那边时,就被白羽瞳两手一拽,拉下了床。

    “哎!你不是…?”展耀赤着脚站在地板上,看着眼前笑脸盈盈的人,好像刚才满目狰狞的不是他一样。

    “我什么?我好得很!借展博士吉言,今天的我依然是那么的健康,去!厕所洗漱去!”白羽瞳把拖鞋摆到展耀脚下,站起身来直指卫生间的门。

    展耀踢踏上拖鞋,又回身推了一把,白羽瞳站的四平八稳,展耀这小猫爪子轻轻一下,连让他晃悠的力度都没有,白羽瞳把展耀搭在自己胸前的手牵了起来,又想再偷亲一下。

    白羽瞳没拉住,展耀趁他闭眼凑过来的时候猛地把手抽了回来,“咣!”的一声合上了厕所的门。

    白羽瞳咯咯的笑着,又提醒了一句,“猫儿~快点哦,给你热的牛奶要凉了!”

    厕所里哗啦啦的水声回复了白羽瞳的催促。

    时间刚刚好,白羽瞳早就把起床的时间算的精确无比,连带着展耀耍赖,两人闹腾,和洗漱做早餐的时间都算了进去。

    即使今天白羽瞳有了兴致愿意陪有些小脾气的猫儿玩闹一会也是有足够的时间看他安安稳稳的坐在桌前吃他准备的早餐。

    “小白…喝不了了…”

    白羽瞳把展耀剩了两口的牛奶一仰头灌进了自己的嗓子眼,洁癖好治,展博士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当然,犯病对象仅圈限在除展耀之外的所有人。

    区别对待?不,这是特殊人口症候群,白羽瞳深受其害又乐在其中。

    “今天需要出外勤吗?”白羽瞳让展耀坐在高凳上,自己俯下身去给他打好领带,过于安静和距离的靠近让场面显得有些暧昧不清。

    展耀有时,醒盹慢一些,他给自己整理衣服时都还打着哈欠虚着眼,今天早晨可是有了大动作,早就清醒了过来,想起来案子的事,才选在这时候问白羽瞳。

    白羽瞳想了想案情进程,又在脑子里构思了一下现在手下案子的危险性,衡量了一下歹徒是否到达了穷凶极恶的标准。

    以及以往,不管白羽瞳把不把展耀带在身边,都容易出事的原则,“你给我随身带着我给你的枪!不然不带你去。”连留他在警局都被人绑架了,白羽瞳还是觉得大部分时候把猫儿拴在裤腰带上比较放心。

    白羽瞳说着话,手里的领带收的有些紧了,勒的展耀咳嗽了几声,忙一巴掌打开了白羽瞳的手,自己往下扯了扯,“知道啦知道啦…”又才敷衍的说道。

    这趟外勤,白羽瞳没带警局里的其他同僚,本来就是私查暗访,动静大了也容易打草惊蛇,结果线索没怎么查到,倒是碰到了一伙偷东西抢劫的小混混。

    “猫儿,还记得我教你的吗?”白羽瞳有些烦躁,出来一趟不光一点有用的都没查到,自家帅气的展博士还被一帮不入流的盯上了,这让白羽瞳突然有些愤懑。

    有一种,这帮东西居然和我眼光一样的那种愤怒。

    但其实,他们只是看展博士的高定西装不错,又看起来很瘦弱,应该是个人美钱多的货色。

    和白羽瞳可是大大的不一样。

    之前在展耀被蓝成霖绑架后,等到他的伤彻底好了,连身上的最后一片青紫都消了后,就被白羽瞳拖到了训练厅,强制教了几套防身术。

    不知道过了这么久他还记不记得,正好拿这几个小毛贼练练手,验收一下教学成果。

    不知道是不是身形站在一起显得差别更大,那人上手就去摸展耀的西装领子,白羽瞳厌恶的瞥了眼,那人又想要去摸展耀腕上的手表,被白羽瞳一脚踹了出去。

    围着的几个人登时扑了上来,白羽瞳控制了几个人在自己的范围内,几乎不到半分钟,已经通通倒地。

    就留给了展耀一个人。

    “挡拳!”

    “锁喉!”

    “转腰马!”

    白羽瞳掸了掸裤脚下不存在的灰,饶有兴致的观看展耀的实操成果。

    虽说动作杀伤力不大,控制个歹徒可能不够用,但是像这种也没经过什么训练的小贼,还是够了的,前提是白羽瞳在身边。

    至少口诀背下来了…白羽瞳安慰自己道。

    亮出了两人的警徽身份,那帮人那还敢造次,敢抢警察?是不想活了还是活腻歪了?

    一个个屁滚尿流的一溜烟跑的比狗都快!

    “你怎么动手那么快?”展耀拧着手腕还有种意犹未尽的酣畅感,他有些坏主意,在人家面前展现的自己弱一点,然后一出手吓坏他们!

    看起来效果还不错?

    展耀沾沾自喜的样子全都落进了白羽瞳的眼,心里仿佛真的伸了只猫爪进去慢慢的搔着他心底的涟漪。

    “嫌我没给你表现的机会?”

    “我觉得你不出手,我也能行!”展耀还在虚空中挥了一拳,连拳风都没带起来,估计力度也没有几分。

    “我洁癖,我受不了他碰你。”

    展耀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沉稳的恢复了展博士一贯的文人风貌,拍了拍掌心,小声的“嗯…”了一声,耳尖悄然爬上了抹红晕,这时候又不去提给他治病的事了。

    白羽瞳开车打道回府的时候又开始喋喋不休刚才的实战反馈,“猫儿,我跟你说刚才你挡的那一下啊,不要太高,首先要一手护着自己胸口的位置,你光挡脸也不行啊,当然你护着点脸也很有必要,还有那个转身,你底盘还是高,那里我不是跟你说过,一定要整个背塌下去……”

    阳光暖洋洋的透过侧窗照进来,晒的展耀昏昏欲睡,白羽瞳放低了副驾的靠背让他能斜躺在位置上,耳边被白羽瞳絮叨的像是给安静的空气打上了马赛克。

    “好了好了,有你就行了!”

    白羽瞳适时闭了嘴,乖巧的放慢了行车的速度让展耀休息的更舒服一点,却不知是展耀那句“有你就好”让他更加受用。

    连警局都懒得回了,只想退休回家专职吸猫,两耳不闻窗外事,只缘身在此猫中。

    交接了工作,顺带把那一块的治安和其他警员谈了谈,一定要加强防卫,最好是把那些人浑浊的心思都直接扼杀在摇篮里!

    白sir什么时候这么痛恨区域治安问题了?

    展博士在一旁掩了唇低低的笑着。

    自家组长和副组长连出个外勤,都能出点不为人知的秘密出来,真让小警员们难办,抓了抓后脑勺的头发,苦恼的任凭白sir说教。

    “小白,晚上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

    “听你的。”

    “水煮鱼?”

    “不行。”

    “水煮肉片?”

    “不行。”

    展耀泄了气…“水煮白菜…?”

    “不行。”

    展耀突然抬起头来,瞪大了眼睛看着白羽瞳目不斜视的侧脸,惊讶的问,“你听清了吗?我说的水煮白菜!”

    “对,我说不行,没营养,我健身吃可以,你不行。”

    “你定吧……别问我了……”

    白羽瞳提了一嘴健身,展耀又想起来下午自己经历过的那一场“战役”,突然来了兴致,又问道:“那我吃你做的健身餐?”

    红灯时,白羽瞳斜睨了一眼过来,充满质疑的又问了一遍,“我的健身餐?你确定?”

    “我看你做的五颜六色的应该还挺好吃的吧。”

    “你都吃完,我明天给你做香煎小黄鱼。”

    “好!”

    饭点,白羽瞳果然端了两碟五颜六色的健身餐出来,喊展耀出来吃饭,展耀刚吃了两口,就苦了脸,“这也太难吃了…”

    “我用明天的小黄鱼换今晚一碗炒米饭行吗?”展耀拿着饭勺在面前的碟子前犹豫再三,实在是下不去这个口,还是忍不住去问对面吃的津津有味的白羽瞳。

    “小黄鱼是你吃完这个的奖励,你也没得到啊,拿什么跟我换?”

    展耀咬了咬牙,“明后两天的晨跑!不能再多了!”

    “成交。”

    展耀心满意足的吃到了白羽瞳贴心的放了肉丁的炒米饭,吃的开心了还把小小的快乐放肆的洋溢在了脸上,真的像只小猫咪喂饱了就听话的样子。

    至于明后两天展博士早起晨跑了吗?那又是新一天的赖床了。

    展博士,空有博士之名,说话从来不算数,也属于特殊人口症候群,只针对自家的白耗子。

送给 @每天都想磕糖的山柰君 的生贺,短打糖饼,希望你喜欢~虽然迟到了那么几天,但还是祝你生日快乐🎂




评论(103)

热度(127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