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不满簇

磕完一对又一对!再接再厉!

【瞳耀衍生—脐橙】专属治愈者(一发完)

      霸道总裁的故事屡见不鲜,出现在各大偶像剧中的熟悉情节,几乎是演了开头就能猜测到结尾了,烂俗的过程,狗血的情节,八点档肥皂剧的惯用套路,如果是小女生还好,或许还能因为春心萌动对这一波波的攻势有些招架不住,可是司澄才不是什么小女生,奈何面前这位总裁目光过于炽烈,让他实在是避无可避。

      “你到底要干什么?”司澄天生的好教养,几乎快被齐勋消耗殆尽,往多了算,就算司澄在办公室待12小时,齐勋就能在办公室外面等他13小时,磨得他是一点脾气都没有。

       司澄放下手里的画笔,抬头撞进齐勋温柔又带有些压迫性强制的目光,“看你。”他说的笃定又平静。

       就好像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一件听起来一点都没有问题的事情。

      “我有什么好看的……”

       齐勋把头转开,伸出一只手指摇了摇,发出一声否定的单字“嗯~”

       “就是好看才看的。”

       他说出这种话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脑子一热说就说了,但他怕司澄脸皮薄,面子重,万一被吓跑了怎么办。

      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齐勋心下一惊,不会真要跑吧?!

        回过头去,果然看到司澄把笔拢好放进笔筒,未画完的稿件也整理好装进了文件夹里,又前后翻看了一下,确定了最近准备的材料是否都还安好,才在桌面上轻磕了一下放进抽屉里,司澄总是这么细心规矩。

      不像齐勋这个大总裁当的,除了在公司挂个名,其他的事都扔给底下人去做了,偏又天生有着杀伐决断的商业头脑,所以重要的事情还是需要齐勋来做决定,或许齐勋的公司能做大做强的原因很大的一个因素就是,齐勋做的决定还从未错过。

       “司……司澄啊……那个我,我不是……”齐勋有些后怕自己的话是不是有些过分了,别是把人惹恼了,本来就还没追到手呢,这要是直接老死不相往来了,可真不是什么好进展呢。

      司澄把东西都整理好,桌子上除了电脑、笔筒和一个不大不小的蓝色水滴状摆饰,温柔似水,很适合司澄这个人,除此之外再无其他,“齐总,您晚上除了耗在我这里,还有别的事吗?”

      “没……暂时没了……”

      “晚上如果没事的话,那请问可否赏光,我请您吃顿便饭,谈一下两个公司间的合作方案。”

      本来以为会是特别冷漠的一句“你以后别来了。”还让齐勋心理建设了好久,没想要居然是要约他吃饭,立刻点头如捣蒜般应着“好好好好好!!!”

         要说齐勋是怎么认识的司澄啊,那次的相遇真是惊心动魄又莫名其妙,邂逅充满了机会和偶然,当一切都是如此的不符合逻辑规律时,或许就是命中注定了。

       司澄的水之遥还正在起步阶段,在上一次重要的比稿时,高洁所需要的红宝石,偏偏在最关键的时候无法从一堆精美的宝石中挑选出来最合适的一块,至于是什么幕后操作还是真的是准备疏忽,每个人心里都清楚,包括受害者高洁,然而比赛还在进行中,她不能离开现场去寻找一块崭新的宝石来完成自己的作品。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就算是司澄真的有什么路数可以搞到一块宝石,但路途中耗费的时间也是远远超过了比赛时间,更何况他赶上了堵车……

       马路很宽,但所有路上的车,不论大小,都停在原地,半个小时都很难往前移动半分,从司澄所在的位置,他探出头来,只看到蜿蜒的长龙,前方为何堵车一点缘由都看不到。

       高洁那边急等着用红宝石,司澄这边坐在车里,记得头上的汗冒个不停,连手心里都一直湿漉漉的,握着方向盘的手都放不稳,表上的时间在司澄眼下一步步走过,车却没有前进的意思。

        会场那边高洁已经画完了图纸,到了打磨钻石的步骤,点睛之笔的红宝石却迟迟没有送来,找遍了手边所有的宝石,任何一种颜色都无法比正红色更衬得上自己已经画好的手稿。

      齐勋今天代表mist出席今天的比拼,同是设计师行业,他本来就不以为然,不过是商业操作,他只来露个脸,和一些高层人士打交道的工作自然有其他人来负责,但他的到场,就会让mist的公司有大大合作空间,至少让别人知道总裁很重视这次的比稿。

      比稿是高洁眼下最重要的事,所以司澄二话不说动用了所有资源,不论价格,在第一时间从一位私人收藏家那里购买了昂贵的红宝石,却因为交通原因没有办法及时送到高洁手中。

         齐勋没有坐在看台中间,他对这样的场合没有兴趣,选择了一个偏远的地方坐了下来,所以高洁在台侧和司澄表达自己的困难时,齐勋都看在眼里。

         也听到了司澄安慰的告诉这个焦急的女生“别担心, 我来搞定,你先去画,按你的想法画。”

        他的声音不高,特意压低了声音说着,这样的事不能弄到人尽皆知,没有人会去可怜她到底是什么原因没有所需的红宝石,裁判只关注结果,各位总裁只关注作品,你没有能力在所限时间内完成它,就是失败者,司澄不会允许高洁的能力在这里止步。

        乏味的时间里,这一出小小的闹剧就在他眼皮底下上演着,对于那个女生齐勋的印象不多,只记得那个穿着简单的条纹衬衣的男生,白白净净的,头发从一边分开来,因为着急鬓边还有一滴汗水流了下来,渗进了衣领,消失不见。

        齐勋因为是异能者的关系,一点小小的细微之处都会被他所发现,当然,一定是一些他想要关注的东西,他也并不知道为什么会把视线锁在他身上,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一些冲动帮他搞定一下这件事,可能就是单纯的见不得他着急。

       齐勋低下头去,前几日刚好从别处收了枚精致的红宝石镶嵌在了自己食指的戒指上,大小看着好像差不多,就算不合适,但他肯定,这已经是那个女生眼下最好的选择了。

        抬头看了眼倒计时的牌子。

       齐勋看着司澄安抚好那个女生,甚至连她腰间裙子上的蝴蝶结没有系好都提醒了她,他有一个轻微的出手的动作,好像是下意识的想要帮她小小的整理一下,可能又在那一刻考虑到不合适的问题,又把手收了回来,拍了拍她有衣物覆盖的皮肤,告诉她,“先回去完善一下自己的稿子,等我回来。”

          齐勋那一瞬间的情绪有些复杂,诡异难猜的感受,他居然莫名的有些吃醋,怎么他就对那个女生那么细心和温柔。

          又觉得有些好笑,出口还挺坚定,说能搞定就一定能搞定吗?未免有些自大了吧,他能从他紧蹙的眉眼间看出,司澄当下并没有想到什么好的办法,并不知道从哪里去找那颗红宝石。

        “那个比赛的女生是什么公司的?”齐勋偏过头去问那个和他一起来的经理。

       “齐总,是水之遥的,一个新成立的工作室,老板叫司澄,就是……”

       他环视了一下四周,忽然在门口处,看到了那个跑走的身影,对着那个背影指给齐勋看,“就是他,司澄。挺年轻的设计师,从盛丰出来后自己成立了工作室。”

       “他之前那个公司……”经理还想在说些详细的,今天来的所有人,他都提前做好了功课,几乎对每一家公司都有一定的了解,包括在场的所有人,但水之遥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工作室,并不是mist这次准备要交友的对象之一。

       不知道齐总为什么会突然问起,不过他还是打算把他所有了解到的信息都告诉给老板,借机表现一下自己的工作能力。

        “再过一些时间,如果半个小时内,他没回来,你就把这个给那个参赛的人。”齐勋摘下戒指递给他。

       齐勋很随意的把戒指放进他双手摊开的掌心,然后视线从倒计时的牌子上飘回来,又开始去滑动自己的手机,手机上有个女生的样子,很可爱,好像是他的妹妹。

       大家都知道齐勋有个妹妹叫齐恬,是个很可爱的小女孩,但是身体一直不好,大家还没有机会在公司里见过她。

       经理接过来戒指倒是有些好奇,看了眼台上那个女生,颜值颇高,水平也在同类参赛选手中出类拔萃,不愧是能让他们齐总看上的人,虽然她一直非常认真仔细的修改着画稿,但明显进度要比周围的人慢一些。

       看来他们齐总这是要“英雄救美”啊!

      其实等到司澄终于找到宝石来源的时候,他心里清楚已经时间不够了,就算是不堵着,他往返的时间也是差了一些的,但司澄仍和那人好好道了谢,并提出自己会亲自去取宝石的约定。

       时间已经越来越近,司澄还卡在这条望不到头的路上,他翻遍了自己的手机通讯录,自从离开盛丰,就算他是知名设计师,流失的资源也是真的大打折扣,几乎没有人可以在赛场上帮到他,他找不到举足轻重的人,也就说明他无法延长比赛时间,宝石不到场,高洁的作品就会因为缺少宝石而难以完成。

        又或者,她会选择其他的颜色代替,但那并不能突出画稿的精髓,虽然这一切的失误,都可能是因为某人记恨高洁而搞的事,但无法帮助到高洁的司澄会把这样的过错揽在自己身上。

         “嘭!”司澄猛地一下撞在方向盘上,对着无奈稳如山的长龙泄气,已经准备了这么久,居然因为没有最重要的宝石,而让高洁错失这次的机会是司澄最不想看到的,而无力相助的自己也让司澄更加气愤。

       细腕上的手表也因为司澄的用力磕在了盘面上了,当下就赤红了一片,“嘶——”草草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揉了揉,司澄就又把视线放回了眼前,不去在意,一会功夫就会青紫色的那块地方,现在在司澄心里有更着急更需要去在意的事。

        司澄下了车来,病急乱投医,拉了也在车旁边抽烟的一位出租车司机就问“你能把我送到xxx去吗?我给你500!”

      嗨,那人听了司澄的话一下就笑了出来。

      “小伙子,你跟我开玩笑呢?我这不也在这堵着呢吗。”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人家的出租车甚至停在司澄的车后面呢。

       司澄抛下自己的车,就停在原地,自己往马路边上走,这里实在是离司澄所需到达的目的地太远了,靠双腿是绝不可能走过去的,往前跑了两步,也没注意到周围的环境,四处张望时一个小心,回头的时候,一个小小的女生一头撞进司澄怀里。

        “哥……”女孩子嘴里糯糯的喊着哥哥,意识却已经飘乎了,身体脱了力就歪在司澄身上,要全靠司澄的力量拉着她。

        “哎?你……?!醒醒啊!你怎么了?”

 

        “你……你……”司澄抱着齐恬,这女生软弱无力,刚开始还呼唤了几声哥之外,就没了声息,或许是心脏病发,也或许是什么其他的病症,司澄不太了解,只是现下也不能把她丢在这里,以司澄的心意,就算是把她交给别人,自己也是不放心的,但是高洁那边……

     还没来得及拨120,手机却在这时响起。

     “喂,司总监吗?”

      “我是,请问您是?”

     “我是mist公司的,高洁小姐所需的上好红钻,已由我们齐总赠送,还请不用担心。”

        “啊……?”司澄还没反应过来,电话里又传来声音。

         不过应该是有人在他旁边,听得不是很真切,又由打来电话这人来重复给自己听,“高洁小姐时间来得及,已进入制作环节,不用忧心,返回时注意安全。”

        “实在感谢,感谢齐总的帮助,改日我定亲自去mist拜访,麻烦您告诉高洁,我这里暂时有事,先不过去了。”

        司澄一只胳膊担起齐恬无力支撑的脖颈,把她拢在怀里,还在不断的唤她醒过来,齐恬和齐勋本是双生,齐恬那边出事,齐勋已经有了感觉。

       第一时间给施浪打了电话,齐恬果然不在家里,说什么今天天气好,好像哥哥会红鸾星动哦~要去找哥哥看看会不会遇到什么人,要先哥哥一步看看贵人是个什么样的,齐恬这小丫头开玩笑开惯了,施浪也没在意,不过是哥哥最近在公司忙工作,齐恬或许有些想念哥哥了,倒是没想到她居然敢自己出门去找齐勋。

       司澄打了120,却不敢轻易移动齐恬,就只能把自己衣服脱下来盖在齐恬身上,医生在电话里问了司澄一些检查情况,提出可能是因为天气原因引起的短暂休克,可以到一边休息一下,司澄才敢抱起齐恬到一边,挡住她眼前的阳光,轻轻在她额边扇着微风。

        “齐恬——接电话!”齐勋咬牙切齿的播着齐恬的手机号,就算齐恬平时再有什么情况,她哥给的手机她也是从不离身的,里面只有两个号码,一个是施浪哥哥的,一个是自家哥哥的。

       “喂?”

        “恬恬!你在哪!”齐勋接起电话就发问,问完那边稍显一愣,他才恍然间反应过来,刚才说话的好像是个男士的声音,并且很熟悉,他疑惑地声音,就好像刚才司澄打电话问别人询问是否有可售卖的红宝石时的语态。

      “您好,请问您是这位姑娘的家人吗?她昏倒在了路边,我叫了救护车,现在在等,我们在……”

        司澄环视了一下四周,刚刚来时是跟着车里的导航开的,现在这里也没什么标志性的建筑,一时间也说不太清自己所在的位置。

       “你是……司澄吗?”

       “啊?”司澄没有想到那人竟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又低头看了下这姑娘的样子,确实完完全全是没见过的啊,不存在什么客户家属的可能性啊。

       司澄虽在路程上有一点小小的路痴,但对于见过的每一个人,他还是很用心的能记住每个人的需求和交流方式,这也是每个与司澄合作过的人都对他赞不绝口的原因,不仅仅局限于他的才华,更加忠于人品。

  “我……我是……你认识我吗?”

  “司澄,我是MIST的齐勋。”

  齐勋?司澄记得自己急着回去时,那通电话说是齐勋齐总把红宝石提供给了高洁作为比赛之用,还没来得及去认识他,亲自感谢他,没想到竟这么偶然的遇到了他的妹妹,倒真是巧合的过分了。

  “虽然可能有些难以接受,但我能不能请你帮个忙?”

  司澄拍了拍齐恬的肩膀,她稍微有了些反应,但还是没有醒过来,看起来表情没有刚才那么痛苦了,应当是好些了吧,“你说。”

  “到个没人的地方,开一下摄像头。”

  侧过头看了下,不远处就有个黑漆漆的小道,尽头是堵住的,阴暗无人,应该只是一处死路口,司澄虽然很好奇,但还是莫名的信任齐勋,把齐恬放下,盖在她身上的衣服掖了掖,便紧走了几步过去,这里离齐恬所在的地方不远,仅几步路而已,司澄两步一回头,生怕齐恬那边出什么事。

  “这里没有人了,你是要和我说什么吗?”

  “麻烦你开一下摄像头。”

  司澄说着点开了画面,齐恬每次只和哥哥或者施浪哥哥视频,镜头还是正面的,直冲着拿着手机的人,所以齐勋看到的第一眼画面就是司澄的脸,所以他跨越时空瞬间移动,在转瞬间到达的地方,就是齐勋看到的地方。

  司澄紧握着手机,本想正好通过屏幕看看齐勋的样子,没想到眼前甚至没有金光一闪,司澄连眨眼的时间都没有,那人就恍然出现在眼前,不是从手机里钻出来,就那么凭空出现在司澄眼前,惊得司澄瞠大了嘴巴,不知该发出什么声音。

  出现的这人司澄有印象,在比赛会场刚开始介绍时提到过齐勋的名字,但那时司澄的所有心思都锁在高洁身上,没有太注意齐勋,只记得他穿了一件素色的西装,勾勒着身材,他里面没有穿雷同于所有总裁人士的衬衣,而换成了休闲款的T恤,领口的位置有些大,他弯腰低头时,胸肌在衣物下若隐若现,司澄很欣赏他的风格,但也因为那隐在布料后的身材,不觉红了脸,不再去看齐勋那边。

  “你!”

  “嘘——!”齐勋急着去捂司澄的嘴,但穿越时空带来的副作用让他头部突然地一阵剧痛,伴随着眩晕,狭窄的巷子里挤下了这两人,齐勋脚下一个不稳,唯一的方向就是司澄。

  司澄只是下意识的去扶住齐勋,却实在力量悬殊,司澄从不健身,他的所有时间都耗在设计室里,平素只爱拿画笔,身体纤弱自然撑不住齐勋,而齐勋意识飘忽间,眼前只有司澄一张一合的小口,水润润的不停唤着自己的名字。

  “齐勋?齐总……你……唔!”

  司澄是真的没有准备,也完全没有想到,齐勋就会这么凑过来,几乎用着难以拒绝的力度,吻在了自己的嘴上,封住了他还未出口的声音。

  司澄身上有很好闻的味道,是让人舒服清爽的味道,不知道他用了什么香水,也或许就是司澄自己的味道,他会用什么洗衣液呢?有些果香又有些薄荷,让齐勋的头脑逐渐恢复清明,才感受到自己的双手握着司澄纤细的手腕,而他把拳头捏的死紧,使了力气去挣脱齐勋的桎梏,待他反应过来才慌忙松手。

  “那,那个……不好意思……我,我其实……”

  “你是从哪里出来的?”司澄还是无法接受这件现实社会里出现的灵异事件,在能说出口时,这还是司澄最先关心的问题,“刚才是你不小心的!”齐勋还没找好一个合适的理由,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说什么,只呆呆看着司澄,齐勋的目光里并无恶意,只是看的司澄面上发烫,只能好笑的帮他先找了理由,给尴尬的两人在此刻有一个台阶下。

  “那个女生,就在那……你快去看看她吧。”

  两人之间的距离因为空间问题仅半步之遥,毕竟齐勋突然出现,也并没有和司澄打过招呼啊,所以这个地方司澄并没有提前做好容纳两个人的考量,齐勋听了司澄的话,急着去看齐恬,司澄也一直担心着那位晕倒的女生的安危,两人就一起迈出步子要往同一个方向走去,地方不够,俩人就挤在了一处,就这么绊了一下。

  司澄失去平衡就要趔趄一下,齐勋赶忙拉住,又把司澄拉进自己怀里,“谢……谢谢……”

  “你先走。”

  “你先……”

  “哥!”

  一声甜美的声音钻进齐勋的耳朵,“恬恬?!你没事啦?”

  果然面前的人是齐恬,穿着简单的短袖和一双画着卡通图案的鞋子,上面的图案是上次一天兄妹两人无聊时画下的,一边恬恬画了帅气的哥哥,一边是齐勋画的天真可爱的妹妹,虽然回来就被施浪一阵吐槽,“我们恬恬哪有齐勋画的这么难看?!”

  齐勋把齐恬翻过来倒过去看了好几遍,“谁让你自己出门的!居然不提前告诉我!你怎么胆子这么大,施浪要是不告诉我,是不是要急死我!你!……”

  “哥!哥!等下等下……”齐恬两手把耳朵一捂,不听不听哥哥念经,“哎呀,哥……我没事啦~我这点毛病你也知道啦,醒了就没事啦,你现在应该给我介绍一下,这个哥哥是谁啊?”

  齐恬小眼睛一个劲的往司澄那边瞟,还拱着齐勋,看自家哥哥刚才的样子明显认识这个漂亮哥哥,看来他就是齐恬用能力看到的与齐勋有羁绊之人。

  居然如此好看,齐恬看到的只是司澄的一个背影,只能隐约的感受到这人身上蕴含的气息与齐勋是不是能契合上,现在凑近了看到司澄,他身上的灵气会与齐恬的感受产生共鸣,让齐恬可以确认,就是他!

  真是羡慕哥哥,居然命定之人这么好看,比施浪哥哥还好看!

  “这位是司澄,是……”什么关系呢?

  “朋友,我和你哥是朋友。”

  齐勋有些惊讶于司澄的答案,朋友?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吗?

    “你叫恬恬吗?你现在身体还有什么不舒服吗?”司澄弯下腰来询问着齐恬。

  齐恬左肩的衣服有些往下掉,自己拉扯了起来,瞥了眼哥哥,乖巧的蹦到司澄面前,仰起小脸说道:“司澄哥哥我本来是有点不舒服的,但你陪了我一会我就什么事都没有啦~司澄哥哥,天还有点冷,衣服能先借我披一下吗?”

        天气温度刚好,就算是吹过来的风都是温柔的,不过司澄还是同意了,“当然可以。”

        “我回来让哥哥洗完给你送过去!”

        齐恬给齐勋使了个颜色,然后看着他连着点了好几下头,那木讷的样子,全然没有精英总裁的气质,不禁摇了摇头,唉…真让妹操心!

        齐勋借着送衣服的借口,至少一件衣服往水之遥跑了4.5趟了

       1.洗完还没晾干呢

       2.今天忘带了

       3.我看那件衣服也不太好看,我给你买了件新的

       4.送恬恬?不用了吧!我改天一定给你带来!

        今天已经是齐勋找的第11个莫名其妙的理由来找司澄了,“我帮了那个女生算不算英雄救美?”

         司澄之前说过因为他帮了高洁,自己定要亲自上门感谢的,结果还没等他送上门去,齐勋自己上赶着往水之遥照三餐跑,连门口的前台小姐姐看见齐勋的车往车库一拐,就已经知道了“您又来找司总监?还是没有预约吗?还是坐在这里等吗?咖啡,三分糖?”

        “懂事!”齐勋不会在司澄工作时贸然进去打扰他,但前台还是会电话通知一下司澄,如果他在忙,那就真的不会搭理齐勋,真的放他在外面坐到下班,齐勋也完全不会生气,就看着他的杂志或者手机乖乖等司澄忙完。

       因为水之遥是珠宝设计工作室,所以周边准备的各种书籍都是有关珠宝的,这段日子下来齐勋都已经对宝石鉴赏,切割,设计有了初步了解,他还将一些设计方面的内容运用到自己的建筑中去,颜色和寓意的搭配,还顺便给MIST定下了新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公司上下对齐总的别出心裁也多是称赞,不绝于口。

       如果司澄没有什么事的话,也会和底下的人说一下,请齐总到办公室小坐片刻,虽是礼貌之词,但齐勋一坐就是半天,不过是换了个地方等着司澄下班,那齐勋也更喜欢在屋里等他,因为可以看着司澄认真画图时的模样,看他手腕上被铅笔蹭上了黑色的印记而露出的一丝丝不悦,看他对着新学员交上来的画稿时而点头,时而叫人进来修改。

         往往别的设计师都会在学员的画上直接指出不足之处,或者会直接修改,为了符合公司的理念也为了符合自己的设计观强制更改别人的作品,但司澄从不会。

        齐勋看到过好几次,司澄叫了一位新晋设计师来办公室,无视齐勋的存在,先问他的设计初衷,再结合他的解释重新审视画稿,再在其他纸上给他描绘出新的线条,问他如果是这样的截面会不会让你的想法更突出一点,并不全是肯定的答案,也会有人坚持自己的想法,司澄还会再进行思考,或许最后就会同意他原来的提案。

         他一向很尊重所有人,不论职位高低。

         “上次磕的地方好了吗?”吃着饭齐勋忽然想起来这件事又问起司澄,之前本来想直接请司澄吃饭感谢他救了齐恬,他提出想先回会场,被齐勋一拉。

        司澄皱起眉头,不自然的抽了下手,明显忍痛的模样,让齐勋一眼就看出了不对,拉过来检查了下,才看到司澄皙白手腕处的淤青。

        他明明刚才在会场打电话时还没有这一片,什么时候伤的?

        “这怎么弄的?”

         司澄想把手从齐勋手里收回来,使了下力竟没成功,“哦…没事…不小心磕方向盘上了…”这事说出来有些蠢笨,让司澄有些不好意思。

        最后那顿饭也没吃成,司澄还是着急回去,齐勋也还是想赶紧带齐恬回家休息,所以两人非常客气的约了下次!

         司澄没有追问齐勋突然出现的事,但齐勋却发现了另外一件事,“或许…齐恬的治愈者就是司澄。”但他不敢让施浪去查,他现在还不能肯定这件事,更害怕这件事如果是真的,那自己的感情就会带上不纯的目的。

        对司澄,齐勋并不想用其他任何的想法去觊觎,他是那么纯白无瑕,自己就算是付出自己的一切去守护,都徘徊在情爱的边缘,这颗钻石太过耀眼,自己只是一根朽木,就算再精雕细琢,也永远无法和钻石比拟,更何况…自己并不知道自己能活到何时。

          “早就好了…”司澄摸了摸磕伤的地方,回忆着当时转天齐勋第一次登门拜访,就在门外等了很久,直到公司的人都走净,只剩下司澄一人,他才上来跟他说,给他买了活血化瘀的药,擦一擦就好了。

        司澄还记得那天的痛,他按揉下去的第一下让他差点叫出来,“一会就好了,忍一下就好了。”

       齐勋边吹边说,手下的力度也明显放小了些,看他认真的模样,司澄不禁觉得有些好笑“齐总拿我当小孩子?”

       “齐恬年纪也不小了,不也是孩子,没事,我一视同仁!”

        司澄的抽气声只短促的发出了一声,剩下的只有齐勋小心翼翼的呼气,生怕他再疼的心情,和照顾恬恬时,有相同又有不同。

         “我想和你解释一下…我那天为什么能出现在你面前…”

        齐勋开口时有些犹豫,半杯红酒下肚,这句话倒好像是被酒壮了胆子才说得出来。


        堂堂MIST总裁喝酒如牛饮,说出去会不会被人笑话啊?司澄把笑意隐在酒杯后,轻抿了一口,“齐总想怎么解释?灵异吗?”

       “世界上总有一小部分人是拥有不同于普通人类的血液流动在他们身体里的,我和齐恬就是,我们的家族每一代都会遗传给他们的子孙某一方面的强化异能,和你说的灵异事件不太一样,毕竟我们不是鬼,我们就是人类。”

         “有血有肉,是热的,你摸。”齐勋伸出手去摸司澄放在桌面上的手,司澄也没有躲开,感受着齐勋比自己更加火热的温度覆盖在自己手背上。

         “只是我们使用异能有副作用,并且…寿命都不长…”

       “你的副作用就是头疼吗?”司澄问。

        “是的,我瞬移后无法控制体内一股快速流动的血液直冲大脑,恬恬也是,所以她会经常晕倒。”齐勋每次谈到齐恬的事,语气都会充满不舍和疼爱,也满满都是惋惜和无奈。

         司澄虽然没有妹妹,可以让自己这样照顾,但司澄一直觉得高洁是个很好的姑娘,照顾她的一切是司澄这么多年习惯的事情了,是兄妹之情还是男女之间的感情,司澄也有些分不清了。

         “那你能不用吗?你不用的话…是不是能活的久一点?”

         齐勋没有想到司澄会提出这样的想法,就像是他不一样自己死一样。

        “我可以不常用,但那只会减少头痛的次数,对于寿命的延长没有太多作用。”

      “就没有什么别的办法了吗?去医院查查?”

     “只有找到治愈者,每一个异能者世界上只有一个治愈者。”

         司澄不知道为什么,他听到齐勋因为异能不能长久的活着时,心里油然的一股害怕和恐慌不知从何而来,他想现在立刻回到家里或者是办公室,任何一个有网络的地方,让他阅览百书,查阅文献,就不信古今就没有其他任何办法来拯救异能者了。

         “那你找到了吗…?”

        “快了…”

       齐勋回答的没错,经过齐恬对司澄体内灵气的回应,他几乎可以肯定司澄就是齐恬的治愈者,但如果有万分之一的机会不是那齐恬也会因为没有治愈者的匹配而早早丧命。

       “那就好!那就好!”

        “司澄…”齐勋把酒杯搓出一道道指印,在透明的杯壁上留下痕迹。“我帮了高洁,算英雄救美,你救了齐恬,也算英雄救美。”

       齐勋深吸了一口气,把杯中酒一饮而尽,终于把埋藏在心里的话说了出来,“不知英雄可愿成为治愈者?”

       齐恬和齐勋是一母同胎的兄妹,他们的血液是相同的,因为他们是亲兄妹,所以他们两人的治愈者也可以是一人,如果司澄与齐恬相契合,那说明齐勋也找到了他的治愈者。

      司澄的反应让齐勋有些惊喜,他对于齐勋的恳求就好像是听到了什么好消息,也完全没有在意自己需要付出什么,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回答他“如果我可以,我愿意。”

       “我说一位异能者世界上只能有一位治愈者与其匹配。”齐勋不敢置信的又重复了一遍这句可能会被司澄的爱心所忽略的话。

       “是的,我愿意。”

        司澄也同样把杯里的酒仰起脖颈喝好,连最后一滴都顺着杯沿流进司澄的口中,就好像答应了齐勋什么小事一般,他举起酒杯斜倾向齐勋,歪了下头,透露出一丝禁欲又疏离的滋味,偏就是借着这样的表情,说着

“齐总,给你的专属治愈者倒酒啊?”

  

    

评论(14)

热度(2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