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不满簇

磕完一对又一对!再接再厉!

【瞳耀】我在意你比任何事都重要

瞳耀一周年庆24h    00:30


 黑暗会永远隐匿在光明背后,天晴之下阳光并不能照亮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有些人习惯了用脚步去丈量这广阔无际的土地,但或许人的一生并没有足够多的时间让你可以遍布目之所及的所有地方,但阴暗可以,它悄无声息的潜藏在法律之下,如跗骨之蛆跟随着太阳的轮转,不死不休。



  白羽瞳踏入军校的那一天,跟着无数第一次穿上军装的年轻人,一起站在操场上宣誓,“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罪犯”,只要自己的命还在,那这支枪就会死死焊在手上,在断气前绝不松手。



  回到宿舍,躺在床上拿出手机给远在美国进修学习的展耀发消息,“我是要做英雄的人!我就是正义的化身!”



  展耀放下手里的书,听着电话那头昂扬的气势,转头向窗外望去,朗日无垠的那边,白羽瞳就在这片天空下,逐渐蜕变成了他曾经期望的模样,不让任何人失望,成为了所有人的骄傲。



  警局的所有人都知道白羽瞳的父亲是白允文,但从未有过一人因为这层关系对白羽瞳带上有色眼镜,他的能力有目共睹,他的位置也是和兄弟们一起从鲜血中走到现在。



  不论是年少,还是现在,展耀成为sci的副组长,并肩站立在白羽瞳身边,看他拿着对讲机对所有人的战斗规划,还是对案情的果断决策,从未质疑过,也从未怀疑过。



  白羽瞳不是他的光,是所有人的光。



  “展博士从不听白sir的!”



  “白sir说心理学没用!”



  真是一对欢喜冤家,所以最后的决定谁来下呢?



  “白sir……”



  怎么下的呢?



  “和展博士吵出来的……”



  好吧,这可能是sci独特的工作方式,只此一份。



 “展耀去哪了?”



  白羽瞳习惯了一进门就先找到展耀的身影,不论是在sci还是外面,他们二人一向是同出同进,就算此时不在一起,他们也会率先找到对方的身影,好像只有在看到他的时候,才能安下心来去做其他事情。



  “所以展博士,去哪了?”这是白羽瞳第二次问道了。



  但是没有人能给他一个答案,没有人敢告诉白羽瞳,展耀说要去见一个线人后,已经一整天没有任何消息了。



  手机里,展耀的电话号码那一边只传来冰冷的女声,无人接听“展耀呢!告诉我!”



  “白,白sir……展博士……说要去见个线人,不,不知道具体在……在哪……”其实在白羽瞳迈进办公室的那一瞬间,所有人就隐隐觉得有些不安,照理说,现在的时间展耀如果在外面,白羽瞳一定会去接他回来的,更何况,白羽瞳现在竟然对展耀的下落不得而知。



  靠!谁允许你自己出去见什么线人的!



  “蒋玲,给我查,展耀的手机信号最后的位置信息!现在!快!”



  “是!”



  即使是飞速敲击键盘的声音都不能按捺住白羽瞳焦躁的心情,看着偌大的城市地图,一步步的缩小,那刺眼的红点不断在屏幕上闪烁,那或许是展耀的位置,那如果万一不是……



  我该去哪里找你!!



  “报告白sir!展博士的手机信号最后出现的地点在这里……”蒋玲将电脑上的画面投射到屏幕上,不过是街道的一个角落,并且是闹市区,如果从这里公然将人绑走风险太大,也太过引人注目。



  难道展耀是自愿和他走的?



  “我先去这里,你们继续给我全城搜查,给我把和这个案子有关的人都查一遍!查,给我查这一区域的监控,如果没有就把范围再扩大!”



  白羽瞳不敢松下一口气,油门飚到最高,来到了地图里的位置,果然在这里看到了展耀掉落在地上的手机,屏幕已经碎了,白羽瞳再想开机都只摸了一手的碎玻璃碴,这里不知道每天会经过多少的人,手机是不是展耀自己掉在这里的都不得而知。



  但白羽瞳一点机会都不想放过,就连这一点点的可能性,他都不敢让其他人来尝试,看到手机的这一刻,白羽瞳的侥幸心理已经彻底幻灭,到底是谁,用什么方式,带走了展耀?



  “白羽瞳在哪里?”



  “呵,展博士,我说白sir在我这你就信了?”



  展耀拧了拧身后被绑紧的手臂,除了粗粝麻绳带来的更加难以忽视的疼痛之外并没有任何松懈的意思,看着眼前的人将闪着灯光的不明物锁在离自己不远的柱子上。



  上面的数字正在不断减少,空气中飘散着硝石浓烈的刺鼻味道。



  “我从不信你。”展耀说道。



  “那你还跟我来?”



  “那个孩子被你藏在了哪里?”这个案子里涉及了一个孩子,从案发之后就失去了踪影,在他当初说出那句奇怪的话之后,展耀就已经在怀疑他了,如果他是凶手,那孩子他一定知道在哪里。



  刚好他用白羽瞳在自己手里来威胁展耀,展耀觉得不如顺水推舟,只是又要让白羽瞳担心了,展耀扔下手机的时候不免想,要是受了伤,肯定要被他念叨好久。



  那个孩子?面前的人好像因为展耀的问题突然顿了一下手里的动作,表现出来的神情有些古怪。



  如果是他绑了那个孩子,那现在怎么会是一副惶恐,害怕的样子,倒像是他是某个受害者,而展耀提到的那个人才是伤害他的凶手。



  “不,不,他……他不是孩子,老板,是老板!我老板的去向怎么会告诉你!”



  展耀看着他畏畏缩缩,小心翼翼的对待“老板”这个人的身份,更加让展耀疑惑,他的精神状况不知道为什么也在提到这个人之后变得不正常,明明他在街道面见展耀时,说出的话沉稳冷静,现在倒趋近于癫狂,智力与常人不符。



  “你为什么要骗我白羽瞳在这里?”展耀将胳膊缩了缩,又捏了捏袖口内侧的部位,那里藏着小小的信号发射器和录音装置,展耀现在只想多拖些时间搞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说,你们管得太多了。”



   他已经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这里被他绑了3个炸弹,两个在门口,一个在离展耀很近的地方,展耀往那边瞥了一眼,时间还有十几分钟,不知道时间够不够。



  白羽瞳在拿到东西的那一刻,将一串数字发回了警局“蒋玲,快!”



  白羽瞳给过展耀一份GPS传感器,展耀一直藏在手机里从未打开过,白羽瞳虽然捡到展耀手机时已经是破碎的不成样子了,但那件小小的传感器却已经不在了。



  展耀的位置离这里不近,展耀让白羽瞳来这里肯定有他的道理,这里到底有什么?



  白羽瞳更深一步的朝巷子里走去,这里空间狭窄,白羽瞳想要查探这里竟连转身都要小心一点,不然就会撞在两边已经乌黑的墙壁上,巷子很深,越往深处光能透进来的就越少,在堆起来的一处杂物里,白羽瞳看到了一件熟悉的衣物,或者说是两件。



  其中一件是那个失踪的孩子失去联系那天穿的明黄色短袖,另外一件是件成人T恤,白羽瞳见过它,确实是本案的涉案人员,那天来报案的人穿的就是它。



  如果这个报案人就是凶手,那那个小孩就会是被绑架的受害者。



  但奇怪的是它出现的画面,那件脏秽不堪的成人T恤用干净的那一面把那件小小的短袖包裹的非常完好,最中间还放了一只笔,上头装饰着可爱的图案,好像是孩子才会用的东西。



  展耀也在同时看到了那只同样的笔,面前的人正拿着它,在展耀斜前方的桌子上用笔在桌子上划着什么,看笔顺,好像是“正”字。



  “你在写什么?”



  那人低着头没有回答展耀,一笔一划,因为笔已经没有颜色了,他只能更加使劲的把痕迹留在桌面上,才有写过的证明,“你在写作业吗?”展耀又问。



  展耀应该是猜中了,因为那人在听到这两字后,言语里有着明显的开心满足,好像把展耀绑到这里,安装好了炸药,再最后炸死展耀和白羽瞳是一份作业,只要他完成了这些,就可以得到小红花。



  一朵或许是沾染着赤红色鲜血的花。从一双洁净的手中,以奖励的名义覆盖阴暗死亡,天真的表面下真正的邪恶肆意滋长,教导一个人成为无意识的傀儡恶魔。



  真正的幕后主使根本不是眼前的这个人,以他神志不清的状况来看,展耀几乎可以断定,那个从事发当日失踪的孩子,很有问题,展耀在案发现场见到过类似的笔,就装在一个脏破不堪的书包里,但他却小心的保存着这支笔,甚至写完还用衣角仔细的将笔头和笔杆细细擦过才装进口袋里。



  这个调查方向从一开始就错了,那个他们以为的受害者或许才是真正的凶手。



  其实展耀引白羽瞳去的地方只是他心有怀疑,而且怀疑的对象只不过是眼前这个人,怀疑之前的老夫妻是他杀的,怀疑那个失踪多天的孩子是他绑走的,但他现在表现出来的种种行为,都让展耀肯定,幕后真正的凶手绝不会是他,那是什么样的人能教育一个只有孩子思维的人去伪装成一个正常人呢?



  或许就是一个,正常人的思维却只能拥有孩子的样貌的人,那位老夫妻的儿子。



  他们说那孩子只有7岁,领养了不过两年。



  展耀试探的开口,“你的老板,是哥哥还是叔叔啊?”



  展耀摸清了他思绪的混乱情况,只要是老板没有教过的内容,他的回答就是疯癫的,恰恰是因为癫狂,更让展耀确信,没有标准答案的回答才是真实的。



  “什么叔叔!我没有叔叔!”



  白羽瞳把东西拿在手里反复检查时,身后突然传来了一声呵斥,“小伙子干嘛呢!”是一位环卫工人,老大爷的垃圾车推不进来,就停在巷子口,他自己提着个夹子就往白羽瞳这边走。



  “这些破烂你还要吗?不要我赶紧给清了,最近正查街道卫生呢,之前总有个人在这呆着不让我扔,我看他脑子不是很聪明的样子才给他留这么点地界放他那些东西,要不是最近查的严,我就不管他了。哎?我看他好几天没回来了,你认识吗?认识的话你要不转告一下,或者有什么有用的你就拿走,不过我看也就是一堆破烂。”



  白羽瞳从怀里把警徽掏了出来,亮给他看,“我是警察,这里的东西一样都不要动。麻烦您告诉我一下,守在这里的人是不是成年人模样,只穿带领子的衬衣,头发不短,也不带眼镜。”



  “对对对,但他可怜啊,是个傻子,就有个小孩经常在这陪他,还教他说话写字,那小孩懂得真多啊,说话也头头是道的,他俩我有时都分不清谁是大人谁是孩子了。”



  “好的,谢谢您了。您帮我在这看一会,马上会有警局的人来。”



  白羽瞳的手机上是蒋翎刚刚发送过来的位置信息,展耀的信号就在白羽瞳眼前忽明忽暗,地址就摆在眼前,白羽瞳恨不得自己可以直接飞过去,而不是连他的生死安危都不知道,都知道自己带追踪器了,就说明展耀自己心里清楚明白这次的危险性有多么高。



  白羽瞳气的眼角发红,到底是怎么胆子这么大!明明不过是个读书人而已,连端会儿枪都会撒个娇喊累的人,偏偏在案子面前,展耀总是习惯的把自己往后放。



  怎么敢想?自己再晚到一步,从中间断裂的石柱就会直接砸在昏迷的展耀身上,白羽瞳想了无数个结果,不论是最坏的还是最好的,其实任何一个他都无法接受,白羽瞳无法容忍自己现在还安然无恙的坐在这里,而看到展耀时,他却满额鲜血的倒在废墟中,连呼唤一声自己的名字都做不到。



  “猫儿!我求求你!睁开眼,不要睡!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晚了,是我的错,你疼吗?你能看看我吗?!”白羽瞳把展耀抱进怀里,手心摸着他的脑后,感觉到有温度的液体流过自己的指缝,一滴滴的坠落进纷杂的烟尘中,在地上盛开出一朵朵妖艳的红。



  为什么他白羽瞳可以管理好的军队,可以治理好的队伍,却偏偏守护不住一个展耀,他总是在他面前受到伤害,明明就只有嘴巴厉害而已,偏是爱往前冲,把自己的安危舍在脑后,剩下的痛苦留给自己再把无处安放的心疼留给白羽瞳。



  “你——是谁?”



  撞击的那一下实在太过严重,展耀在脑震荡之余,淤血堵住了大脑中的记忆区域,所以当展耀醒来时,除了满身的伤痕疼痛,和晕眩恶心的感觉缠绕自己外,就是对眼前的所有人陌生的质疑。



  失去记忆的人就像是广阔大海中一叶漂浮的孤舟,远方只有天空和海角无边的尽头,而你就处在孤立无援的中心,就连白羽瞳的一句问候对展耀来说只是饮鸩止渴的咸涩海水,从睁开眼的那一刻开始,便是孑然一身。



  展耀可以对所有人以礼相待,唯独白羽瞳,他会在白羽瞳守着他的时候装作睡着,不去碰撞他炽热的眼神,也会在自己换药时特意请他出去,他的眼神实在太过伤心,展耀看了难受的很,等好不容易咬牙熬过了换药,白羽瞳再进来时,只是手里拿了刚洗好的毛巾,擦去展耀头上刚出的汗水,再把被子往上拉好,“休息一会吧。”



  展耀会在他照顾自己时,刻意闭紧双眼,白羽瞳的目光是展耀最熟悉也是最逃避的东西,对于完全陌生的白羽瞳来说,展耀选择了逃开,即使依赖使他放松,但在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给他带来压力之前,展耀不敢如此放任自己。



   “猫儿你……”白羽瞳把手里一大袋的东西放在了沙发上,转头就想叫一下还在玄关处的展耀,他回头时,展耀还在失神的张望着四周,毕竟对他来说,这里只不过是一间陌生的屋子,连面前的那一小块地毯,展耀都不敢轻易离开,就像是第一次来做客一样疏离小心。



  白羽瞳放下手里的东西,因为沉重已经在他手指上留下了明显的淤痕,白羽瞳也只是两手随意揉了揉,就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展耀面前,把鞋架上那双画着小猫图案拖鞋递到他脚下。



  “展耀,穿这个就好,这本来就是你家,你不用太拘束。”白羽瞳换了对展耀的称呼,猫儿这二字白羽瞳叫惯了,虽然已经很注意了,但有时还是会在不经意间说出口来。



  展耀家中布置的陈设简单干净,大部分的色调以深蓝色为主,确实是展耀喜欢的风格,展耀对这里的感觉是熟悉的,这里相对比于医院来说要温暖的多了。



  “谢谢。”展耀道了谢就要自己去把白羽瞳带来的东西整理一下,在展耀现在的意识看来,独居的自己理应去处理那些东西,可刚伸出的手就被白羽瞳按下了,“你回房间吧,这里我来就好。”



  可对于白羽瞳来说,在这个房间里打扫整理也变成了习惯的一件事,更何况,展耀确实不能比白羽瞳收拾的更好了。



  “谢谢。”这不是展耀第二次和白羽瞳道谢了,自他醒过来到现在,白羽瞳做得一切事,展耀总会说一句谢谢,礼貌至极,白羽瞳却再也不想再听到这句话了。



  “没事,不客气。”



  白羽瞳控制了自己好久,坚定不移的相信自己可以控制住对展耀的关心,在他面前只当一个普通同事,只是一个朋友而已,但他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在展耀回来前,白羽瞳特意回来收拾了东西,把关于自己的一切都搬离了这个房子,就是为了让展耀安心。



  但现在真正到了该离开的时候,白羽瞳不禁放慢了手中的动作,明明平时一会儿就可以做好的事,他花费了比平时都要长几倍的时间,不时往展耀紧闭的房门看去,恍然期待着,那扇大门会敞开,他的猫儿会揉着眼睛,迷迷糊糊的出来问他“小白,我饿了——家里有吃的吗?”



  然而,白羽瞳也清晰地记得,展耀进了房间后,在空荡房间里显得格外刺耳的“啪嗒”一声,展耀已经在屋内上了锁,而屋外只有白羽瞳一人,他在防谁,害怕谁,不言而喻,这让白羽瞳多一句都不敢说,甚至动作都不敢发出过大的声响。



  他怕自己的存在变成展耀的负担。



  东西总要有收拾好的时候,想赖得再久也总要有离开的时候。



  “扣扣……”白羽瞳轻轻敲了敲房门,说道“都弄好了,那我就先走了,给你做了点晚饭,你一会出来吃。”



  “谢谢。”



  这一次,白羽瞳没有再回答了。



  展耀在床上躺着,听到白羽瞳敲门就立刻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把被子团起来抱在怀里,戒备的望着门的方向,直到听到大门关上的声音,才真正泄了一口气。



  他果然做好了晚饭,放在了桌子上,可能是怕凉的快,也可能是怕不卫生,每个碟子上都又盖了一个碟子,边缘处一滴菜汤都没有,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摆在桌子上,米饭也并没有盛出来,而是闷在电饭锅里,展耀打开时,差点让过烫的蒸汽熏到了眼睛。



  “味道还不错。”展耀用筷子夹了一口放进嘴里,好吃到眯起眼睛,咸甜适中的味道在味蕾中炸开,本来只是打算尝一下的,结果现在自己已经捧着满满一碗米饭吃的津津有味了起来,全然忘记了,刚才自己是怎么戒备人家的。



  想想就惭愧的很,但那又能怎么办呢?这也太好吃了……展耀边往嘴里塞着肉边感慨,自己轻易对美食屈服也真是栽面子,这熟悉的味道,就像是这饭自己已经吃了好几千好几万顿了似的,除了美味,就是温暖。



  白羽瞳做的……?



  嗯,技术不错!展耀在最后打着饱嗝,放任自己瘫在沙发上给这顿晚饭打了个大大的100分。



  吃过了饭,房间里又安安静静的,电视机里没有演什么有趣的节目,展耀也放任它在那边放着,声音开的并不大,气氛昏暗下,展耀已经窝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窗户那边刮起了夜风,吹得窗帘哗哗作响,想要把边上的小毯子拉过来眯上一会,一打开来,一张纸条掉落在了身上。



  “不要在这睡觉,晚上不关窗户会着凉,去床上睡吧。”



  纸条是谁留的,展耀大概能想到,就算展耀在心底对白羽瞳是抵触的,那也不代表,他看不到白羽瞳对自己的上心和关切,那些担忧是他无处隐藏的,展耀也常常面对这样的白羽瞳而慌乱无措。



  毕竟没有了记忆的他,对白羽瞳总是下意识的躲避,就连他自己也不明白。



  展耀将纸条还按照叠过的痕迹又折了回去,压在了台几上的杂志下,乖乖听话回了房间,自己刚从医院出来,他暂时还不想折腾自己让自己又那么快回去。



  转天早晨醒来后,桌上也已经放好了早餐,展耀在吃着面包喝着牛奶的同时,一边想着什么时候能再和白羽瞳面对面,一定要提一下,能不能把他手里的备用钥匙还回来的事了。



  他根本不记得,那串还挂着一只小猫挂饰的钥匙,是他亲自配完交到白羽瞳手上的,“包sir让我给你配的!”



  白羽瞳把吊饰举到眼前,看了看,又撇头瞧见展耀把自己系着小老鼠的钥匙串慌忙塞进口袋里,没有说什么,毕竟拆穿了这只猫,自己肯定也是没有好果子吃的。



  展耀今天在家里发现了无数个纸条,无数个注意安全,每看一个,展耀就把它撕下来压在茶几上的杂志下,和昨天夜里从毯子里掉出来的放在一起,现在已经有小小一沓了。



  同样的字迹,同样的语气,同样的关心,来自同样的人。



  白驰倒是也没想到能接到展耀的电话,下意识的对着电话站直了身体,“展博士!”



  展耀在电话这边稍稍愣了愣,不知道这小孩怎么这么怕自己,想是可能失去的记忆里总会有这问题的答案的,毕竟自己是sci的副组长这事,早有人告诉过展耀了,只是展耀自己现在并不觉得有什么关系而已。



  对于失去记忆的人来说,所有的一切身份和拥有的东西都不再重要了,因为那些对展耀来说都是陌生的,和自己无关的事物又怎么会在意呢?



  “白驰啊……我想问你个事……”展耀在沙发上坐下,手里还摆弄着那些被自己收集起来的纸条,挨张看过去。



  “展博士,你要问什么?”



  “我之前爱喝咖啡吗?”



  白驰一时间真的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了,按真实情况来说,展耀是爱喝咖啡的,微苦的味道总是能让他的思绪保持清醒,他房间里也常常会有,只是……白sir不让展博士喝太多咖啡的啊!



  这怎么回答?一边是什么都不记得的展博士,一边是还在岗在位的凶神恶煞的白sir,就可着白驰一个小白兔欺负吗?



  “爱喝!告诉小耀,他最爱喝的就是咖啡了,尤其是新煮的!”白磬堂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白驰身后,手里还提着一个长条的盒装物,看包装应该是红酒,那应该就是来找公孙的了。



  白磬堂嗓门要更高一点,相比于唯唯诺诺的白驰来说,她的声音更加清晰地通过话筒传进了展耀的耳朵。



  展耀对白磬堂有一股莫名的好感,就像是自己的姐姐一样温暖的感觉,对她叫自己“小耀”也完全不反感。



  白驰刚想说,“可是白sir不是不让……”



  就听见那边展耀说道:“谢谢姐姐了。”就挂掉了电话,展耀有些头痛,怎么又要提他的白sir了,我问个咖啡还和白sir有什么关系了吗。



  “白姐姐啊,就这么说可以吗?”白驰有些害怕,就这么告诉展博士合适吗?



  “没事儿,有事让他找白羽瞳!”



  新煮的吗?展耀对着面前煮咖啡的器材发愣,边上是他新翻出来的纸条,白羽瞳这回留下的内容是煮咖啡的步骤,上面每一步都给展耀表明了时间,所以在器具附近,白羽瞳还给展耀准备了计时器,为防他煮上之后就溜去看书了而错过了时间。



  最后一行,是用红笔写的。



  注意安全,小心烫伤!然后还标记了烫伤膏的位置和可求助人的电话,白羽瞳不敢写自己的,所以填了公孙哲的。



  展耀把所有的这些团一团直接扔进了垃圾箱,有些愤懑,不知记忆中的自己是不是如同白羽瞳特加关怀的如此无能吗?这个人的过度照顾让展耀只觉得他的存在离自己的生活好近,知晓自己的一切,也能提前想到可能会发生的一切。



  这样完美的白羽瞳让展耀惶恐,因为他对于这样好的白羽瞳心底的抵触感是真实的,但又有些莫名其妙的会贪恋这样的感觉,想要远离他,又惧怕他一直在。



  展耀刚刚才看过纸条上的内容,虽然已经扔了,但还记得大半,他没有在煮水时去看书,就在炉灶前静静等待着水咕嘟咕嘟的冒起泡来,然后把磨好的咖啡豆盛在杯里,小心的给自己倒上了一杯。



  一切都很顺利。



  咖啡的醇香和苦涩在展耀的意识间悠然漂浮,微烫的温度滚入喉咙,展耀闭上眼,耳边不知为何会响起那么熟悉的声音,“猫儿,别老喝咖啡,累了就去睡好吗?”



  即使那声音忽远忽近,却又如此真实,展耀几乎可以相信,这样的内容是真正存在在自己丢失的那部分回忆中的,展耀不想睁开双眼,在一片黑蒙蒙的世界里,那声音愈发的清晰明朗,连声线也是带着熨帖的舒适。



  是白羽瞳吗……那个自从自己睁开眼就好像放下了手里的所有事,一直在自己身边转悠的人,他也经常会说那句“休息吧”同样的语气,只是更加多了些担忧和心疼。



  展耀的身边放了那件毛茸茸的老鼠睡衣,白羽瞳走的时候没有拿走,这件睡衣其实从本质上来说本来就是展耀的,白羽瞳毫不避讳的承认,这是唯一他能理所当然的留下的带有自己存在的东西了。



  白羽瞳……现在应该在工作吧……?



  展耀手机里有白羽瞳的电话,并且他也是昨天才刚刚发现,白羽瞳的电话是在自己的紧急联系人列表里的第一个,“喂——”



  “猫!哦不是……展耀有事吗?”展耀只听了短暂的一声音节,白羽瞳就接起了电话,展耀也没有想到,手机握在手里一瞬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那个……没什么事,你在哪呢?”



  白羽瞳看了看幽深的楼道,又回过头向大门的方向走近了几步,伸出手犹豫了一下,便讪讪的收了回去,手心里不知觉的布满了汗水,电话那边迟迟没有声音,展耀以为白羽瞳那边有什么事,自己是不是打扰了人家,就想说句抱歉就把电话挂掉的。



  扣扣——



  “不好意思,有人敲门,我……”



  “是我。”



  展耀更没想到白羽瞳会就在自己家门口,白羽瞳其实考虑了很久,或许不会吓到他最好的答案不过是回答自己在警局就好,但这句小小的谎言,白羽瞳也说不出口。



  “你一直在这……?”



  “怕你有什么事需要叫我。结果你就叫我了……”白羽瞳走进房门后就闻到了浓浓的咖啡味,不禁皱了皱眉,展耀的杯还在桌面上摆着,远远地能看到上面一圈圈晕开的蒸汽,“你怎么又喝咖啡,你胃不好这种东西少喝。”白羽瞳习惯性的念叨,说着就要走过去把杯子拿走。



  他的动作有点大,转身的幅度让杯中的咖啡有点要洒出来的样子,展耀看那件灰色的睡衣就在旁边放着,生怕咖啡会不小心滴在上面,动手就要去拿过来,刚好撞在白羽瞳的胳膊上。



  眼看着杯子就要倾斜过来,展耀赶紧护住手里的衣物,让那滚烫的液体就这么全都泼洒在自己胳膊上,即使白羽瞳第一反应是把他拽开,但展耀当时只想着别让咖啡弄脏了这衣服,一时没有准备,等到反应过来时,还没来得及喊疼,白羽瞳就一把把他怀里抱着的衣服拽了出来扔在了一边。



  又掀开他的衣袖,看手臂上已经红了一片,白羽瞳气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把展耀一把拉到水池旁边,开了水龙头就往上冲,冰凉的水流短暂的带走了烫伤的疼痛。



  “你……你……”白羽瞳空着急,可看展耀疼的眉毛发紧,又心疼的要命,半句责备也说不出口了。



  展耀不太喜欢白羽瞳现在过分亲密的行为,自己办个身子都被他箍在怀里,乖乖的在水池边冲水,他能感觉到白羽瞳的着急,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反应太强烈,更何况此时展耀也并不觉得烫的多厉害,想要把胳膊伸回来,又感觉到白羽瞳在手下使了些力气,“别乱动!”



  展耀被他唬的一愣,手下也不再有了动作,就听话的把自己交给白羽瞳,冲了好一会,已经到了展耀深深觉得这真是好浪费水的行为,白羽瞳才放过他,把他安置在沙发上,转身就去拿药箱,展耀用没受伤的手把衣服拉过来检查了一下,确保没有一滴掉落在上面,冰冷的水流只在当时有缓解疼痛的作用,一旦离开,展耀这才后知后觉的感觉到手臂上一阵火辣辣的疼痛,痛得他有些坐不住……



  “衣服重要你重要啊!”白羽瞳拿着药箱坐了回来,看展耀手里又拿着那件老鼠的睡衣,突然有些后悔当时把它留了下来,“没弄脏放心吧,疼得厉害吗?手伸出来我再给你冰敷一会。”



  还好只是发红,没有直接烫出泡来,白羽瞳把冰袋用毛巾裹起来放在展耀的胳膊上,“呼……”看他放松了些,才问道:“这睡衣你有印象?”



  “不是我的吗?我看着大小也不太像,没什么,只是不想弄脏了它。”



  “嗯,不是你的,是别人的。”



  “是谁的啊?我好像……有一种很在意的感觉。”展耀尝试着去回忆有关它的一切,“收藏老鼠睡衣,看来你爱慕我很久了啊!”



  “爱慕……谁?”展耀问白羽瞳,好像脑海中那句话,有了回答。



  白羽瞳想回答:衣服是我的,你爱慕的人是我。



  话语在喉咙里兜兜转转,终是消湮在唇齿间,“没谁,我给你擦点药,忍着点。”白羽瞳不能欺骗展耀,任何谎言对着展耀都说不出口,但不代表他做不到隐忍自己,既然展耀现在对白羽瞳满心戒备,那这样的答案换来适得其反的效果,会不会让他更加害怕,白羽瞳不敢用展耀仅存的感受去冒这样的风险。



  “晚上再换一次药吧……你一只手不太方便,我晚上再来吧,或者我叫公孙来,都可以。”



  看着白羽瞳把药箱收拾好,又熟稔的去厨房角落里拿了抹布去擦地板上残留的咖啡,连展耀都不知道这个家里抹布放在哪里,白羽瞳对这里太熟悉了,就像是一直住在这里一样,“你在这里住过吗?”展耀抬起头来问白羽瞳。



  “嗯,住过一阵,和你一起,包sir让我们互相帮衬着,说我太冲动,万一有什么事你可以拦着我点。”



  “哦,你一会还有事吗?”



  “没有,怎么?”



  “你今晚要不先留在这里吧,外面下了雨。”展耀偏过头去,视线投向窗外,不知什么时候天色暗了下来,滴答下来的雨滴已经在玻璃上蜿蜒而流,几滴聚成一股,已经失了珠水本来的形状。



  “能给我讲讲咱俩吗?我怕你不是因为不相信你,我好像只是单方面的想要避开你,对不起,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还请你帮帮我。”



  失去记忆的展耀对白羽瞳的感觉很奇妙,他的关心和照顾是流露在每一字每一句中的,像是已经把这种习惯融入了骨血,自己并没有对他有丝毫的厌恶之情,甚至在看到他时,竟还有一丝贪恋他留下的希冀,其他人,或许是好友,是同事,是兄妹,只有白羽瞳……他是展耀心里什么样的存在呢?



  白羽瞳讲了很多,展耀在雨声中昏昏沉沉的听着,不知不觉的将白羽瞳的一切彻底屏蔽,陷入了黑暗,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是并肩战斗的兄弟,是吵嘴发脾气的冤家,还有呢?白羽瞳滔滔不绝的讲着,直到展耀的小脑袋陷入柔软的枕头,发出均匀的呼吸,沉沉的睡了过去。



  白羽瞳扯了扯嘴角,将自己所有关于展耀的走马灯渐渐息影,轻手轻脚的把被子拉了过来盖在他身上,怕他晚上乱动压到了受伤的胳膊,白羽瞳又把他伤到的那只手摆在了身侧,小心的关照着。



  本来睡得好好地,雨也停了下来,白羽瞳是被展耀不安分的辗转吵醒的,自己的手不知何时被他紧紧的抓着,展耀像是被梦魇住了,嘴里念叨着什么,说的乱七八糟毫无逻辑,额前的发丝因为他的滚动变得凌乱不堪,背后的衣服也被他的冷汗浸的潮湿不透。



  “猫儿!猫儿醒醒!”



  凑近的白羽瞳终于听清了展耀一直嗫嚅的话,反复的都是同样的内容“小白,你走。”



  听清的那一瞬间对白羽瞳是震惊的,对待展耀的受伤,在他昏迷时,白羽瞳已经愧疚的无法言喻,如果不是因为案情,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发现的太慢了,是不是只要自己再早到一点,炸弹就不会炸,是不是自己再早到一点,展耀就不会受伤,可是没有如果……



  白羽瞳不知道展耀花了多少努力拖延时间,也不知道在耗尽他的所有力气拉住一个比他壮硕的成年男子时,伤的多重,在他那几脚踹到展耀胸口时,他有多痛,然而这所有的一切,白羽瞳都只能通过医生的转述来告诉自己,他小心守护的人,因为要帮他破一个案子,付出了多少。



  走,我又走到哪里去?



  “猫儿不怕,我就在这里……我不走……”白羽瞳欺身上了床,在边上展耀空出来的地方侧躺下来,将紧紧蜷缩的人拢在怀里,轻轻地拍着他的背,在展耀耳边窃窃道“不走,不走,我就在你身边,陪着你。”



  展耀推拒的力量不知是不是用尽了,还是已经结束了这场噩梦的折磨,身体也渐渐松快了下来,拉着白羽瞳的手不再带着尖锐的刺痛,而是干脆把他的胳膊环在自己胸口,感受到那边熟悉的温度和气味,展耀的身体也在无意识中靠近过去,将头埋进白羽瞳怀里,寻了个舒服的位置,在他下巴处蹭了蹭,这才又睡了过去。



  展耀醒来时,身侧空无一人,夜间难受恐惧时的陪伴是白羽瞳,展耀在意识混沌间,还能识得白羽瞳的安抚,他宽厚的手掌揉进自己的头顶,他的怀抱也带着令人无法抵抗的安心,清醒时的疏远又将两人之间的礼貌摆在阳光下。



  “谢谢。”展耀小声说了声。



  果然在桌子上的早餐旁,看到了答复,“不客气。”



  白羽瞳不想逼迫展耀想起来,展耀睡梦中无意识的呢喃像是一击重锤砸碎了他的所有期盼,医生说过,淤血会随着时间慢慢消去的,不用担心。白羽瞳不担心展耀会因此想不起来自己,他只是害怕展耀对自己没有足够的信任,让白羽瞳不能像往常一样守在他身边。



  “那他为什么躲着我?”



  “可能是创伤后的应激反应,你做了什么事吗?”



  白羽瞳在展耀昏迷时一直守在床边,雪白的绷带厚厚的缠绕在展耀的额头上,衬的他失血过多的脸庞如墙壁般惨白,“猫儿,该起床了……”



  我做得最错的事,就是轻易信了你,以为你会在可控范围内保证自己的安全,信了你不发求救信号就是真的没事,信了你每次都让我以案子为先,我更在意什么难道你不知道吗?!



  “对不起……对不起……”



  展耀在昏睡中,听得耳边絮絮囔囔的声音一直围绕着自己,意识还未从九霄云外飞回这具孱弱的身体,所有发生的一切都无从想起,自己在最后一刻闭眼前,看到了什么?展耀总是觉得自己落下了什么?空白的记忆空间里好像有那么一角是充盈的,负担的,除了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之外,却也怎么都想不起来。



  “你——是谁?”



  大门紧紧上了锁,将白羽瞳关在了门外,狭窄幽暗的空间里,展耀挽着双膝将自己蜷缩在一起,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只一人,带着他空虚没落的那颗心无处安放。



  “展耀,我要带你去一个地方。别害怕,我会陪着你。”



  “还认识他吗?”白羽瞳带展耀来到了处决室的镜子一面,锁着手腕坐在椅子上的人,白羽瞳认识,展耀却不记得了。



  “他是上一个案子的凶手,是你帮我抓住的。”



  展耀看着模样只是小孩子的人迟迟不敢相信,这样的人怎么会狠得下心来去杀人呢?



  白羽瞳站在他身后回答解答了他的疑惑,“他已经不是小孩了,他的父母给他灌过药,让他延缓生长,把你伤成这样的人是他的同伙,一个精神失常的人。”展耀木讷的点了点头。



  “我们没有抓到他,他是自己来的。”



  “来自首吗?”展耀问。



  “他走进警局,来到sci,来认领那人的尸体,理由是,他后悔了。”



  展耀的头直接撞在石柱上时,眼前有一瞬间的失明,鲜血顺着发丝流下来从睫毛上划过,满目的猩红,“展耀!”他听到了,听到了白羽瞳的声音,眼前除了模糊不清的霾影,还有那一袭白衣。



  “我也后悔了,猫儿。”



  嘘……



  展耀再次闭上眼后,那抹白色的样子逐渐清晰,“后悔了什么?”轮廓边缘都趋向明朗,他殷切的呼唤与往常寻常一般,伴随着枪声和噤言的动作,“小白,你后悔了什么?”



  他的猫瞳闪耀明亮,再次望向白羽瞳时,那询问的语气并不急切的知道答案,他仿佛只是在和白羽瞳对话聊天,不曾经历生死,不曾跨越回忆,他歪着头将身体向后倚过去,被白羽瞳稳稳接住搂在怀里。



  白羽瞳轻笑起来,“后悔散养了一只不听话的猫。”



  受害者真的是受害者吗?那孩子从小受的苦又有谁来为他报仇呢?法不容情,即使有愧疚又如何,人死不能复生,白羽瞳和展耀都相信,他一定对那个乖乖听话的失智弟弟有过不忍,他也是这社会的弃子,一颗无用的蛀虫而已,但也是只有他给了自己从未有过的温暖,即使他并没有正常人的思维,但那又怎么样呢?亲生父母尚且如此狠心,眼前还能有什么希望呢,最终还是被仇恨蒙蔽了心神,不禁令人唏嘘。



  白羽瞳把头搭在展耀肩膀上,他怎么又瘦了,补都补不回来,还三天两头的不拿自己身体当回事,白羽瞳感觉到展耀肩膀上嶙峋凸起的骨头,既无奈又别扭,撒娇的语气从鼻子里哼出来“你把我忘了……”



  “小白你知道吗?我之前每夜每夜睡不着,总是梦到那些炸弹就绑在我身上,我想让你来救我,又不希望看到你来,我当时真的很害怕,怕你会因为我出事。”



  白羽瞳扶着展耀的胳膊将他转过来面向自己,“你啊,将心比心一点,我难道能看你受伤流血无动于衷?案子和你在我心里到底哪个更重要需要我的亲口答复吗。”



  “怎么?做英雄不积极了?”



  “我呢……在你失忆的这段时间考虑了一下,觉得做个铲屎官也不错~”



  展耀笑了起来,拳头怼在白羽瞳胸口处,被他拉了下来圈在手心里,更加使劲的回握了一下,久久没有松开。



  “怎么回报我啊,白家的小老虎。”



  “我不是答应把猫借你几天吗?”再说了,医生都说了,淤血会自己散开的,我就是找你帮个忙,是不是你管用了谁知道呢~



  “小白!!过来一下!”白羽瞳挂了电话就往屋里走,展耀正坐在沙发上,怀里拿着白羽瞳的老鼠睡衣,上面有一大片橙汁,还滴滴答答的往地上流,“你怎么这时候不知道给我护着点衣服了?!”



  展耀把衣服扔进白羽瞳怀里,被他一瞬间弹开,不然他那件白色的体恤肯定也不会幸免于难“我主要是想起来了,家里衣服都你洗,我还怕什么,别弄到我身上比较重要,你不是说我最重要吗?我觉得你说的对。”



  白羽瞳无奈的从地上用两根手指把睡衣夹了起来,转身白了眼心安理得的安逸躺在沙发上的那只懒猫,认命的转身走进卫生间。



  我要的是这个猫吗?



  赵爵看了看快递小哥抱在怀里的鲁班,伸手接了过来,刚落进怀里,小猫已经一跃而下跳进屋里,蹿上沙发寻了个柔软的地方把自己绕成一个圈兀自舔毛去了,对于眼前的陌生人充耳不闻。



  赵爵认命的拉开柜子把里面常备的猫粮拿出来给鲁班倒了一碗,结果人家只抬了抬眼,瞄了眼饭盆,翻了个身继续舔起了另一边的毛,赵爵挠了挠头,站起身来看着鲁班跳过的地方,在沙发上掉落的毛,还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颇为苦恼,“怎么大猫小猫都嫌我?”  

  

  

  

  

  其实倒是也没有说感觉字数多就是更加重视活动什么的,其实我觉得小甜饼看起来要更方便一点,还美名其曰列了个大纲,结果完全没按大纲写,大纲……呸!自己絮絮叨叨的,感觉也交代不清楚自己想说的内容,本来只想让绑架后的小甜饼可爱一点,结果案子又说不清楚。但我确实真的非常努力在写啦!大家就随便看看就好啦~~



大家的瞳耀和sci已经整整一年了,我入坑时真的挺早的,我居然还在优酷看了预告呢,我是真的在等着开播来着,嘿嘿……结果,果然没有让我失望,熬了一夜就把所有的看完了,一点倍速都没开,这年头能让我不开倍速的电视剧真少见了啊,我不禁感慨。

感谢磊磊带给我这么精致的电视剧,也感谢两位大帅哥给我们带来了这么甜蜜的瞳耀cp,虽然第二季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新的消息,不过我会乖乖在这里等着的,其实填坑也是个好事情,这些坑经常提醒我,快写快写!不许爬墙!

不会哒!小饼这么美,老高这么帅,让我怎么舍得,少看一眼都觉得今天过不去了!瞳耀赛高!!!!


评论(87)

热度(88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