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不满簇

磕完一对又一对!再接再厉!

【瞳耀】在哪都能看到出事的展博士呢!

  白羽瞳不喜欢带他的猫出外勤,这对于展耀来说太危险了,这对于白羽瞳来说无异于给任务增加了100%的难度系数,你要是说展耀真的不能给他们的任务提供什么便利呢?倒是也不是。


  展耀在的时候,往常都会在他们可能的选择性很多时,根据他的分析,筛选出几个最有可能的,如果数据足够丰富,甚至可以直接定位在正确的目标上,减少了很多工作量,对于他们来说集中警力也是能顺利抓捕犯人很重要的一点。


  因为展耀的能力出众,除了sci之外,其他部门也有旁敲侧击的来借过人,不论到sci碰见谁都要小心的问一句,“今天你们白sir在吗……?”


  大家一开始还以为同仁们都是来找白sir的。


  “哎?今天好像不在,不过你可以下午再来,白sir应该下午就……”


  结果话还没说完,那人脸上直接扬起了大大的笑脸,松了口气,拍拍自己胸口,“不在就太好了!”


  ………………兄弟,你开心的声音未免太大了。


  “那展博士在吗?”


  “展博士在办公室。”回答道。又看他从身后背着的手里拿出来一个牛皮纸袋,一看就是警局专用的文件夹,里面一般会放案件进展报告这类的东西,呵?那点小九九还当我看不出来吗?


  “别想了,白sir不会允许把展博士借给你们的。”


  同事顿时迎头被泼了一脸的凉水,刚才还雀跃的劲瞬间飘散于沮丧的空气中,“怎么这样啊……白sir霸着人才还这么抠门……”


  “哎!你还真说对了,我们白sir啊,护食的很!展博士呢,你们就别想了,有这功夫多跑几趟现场,说不定都查出来了,赶紧的赶紧的,离开我们sci大门,要让展博士瞧见了,又给自己揽活,白sir不弄死你也得弄死我!”


  说着就把人往外推,那人还有点不罢休,毕竟在所有时间里能赶上一次白sir不在的日子,展博士就这么乖乖的待在sci,还从没听说,sci的展副组长拒绝过什么案子,那这简直就是摆在眼前的大好机会啊!


  警局里有个传统,拥有了展博士,案子的进度就提高50%,再拥有了白sir,案子的进度就降低50%。


  因为白羽瞳会立刻把他的展博士带离除sci之外的部门,再撂下一句“自己的案子自己查!”徒留面面相觑还正打算按着展博士安排的小警员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小白……”白羽瞳就听不得展耀这么叫他,明明是他占理,生怕他出点什么事,结果被他这么一叫,整个人酥软的不成样子,还要检讨一下自己刚才是不是太凶了。


  白羽瞳惨啊,最惨不过白羽瞳。


  “我就是来盯着点他们的收网行动,都已经安排好了,我就是怕有点什么特殊情况,来看看。”


  “你也知道可能会有什么特殊情况啊,有你还来!”白羽瞳坐在车里也不看身边人,一脚油门踩得车子发动机嗡嗡响,这闷气生的全世界人都能看到,偏偏展耀不在意这些,他明白白羽瞳只是担心而已。


  见人完全没有愧疚的意思,白羽瞳再大的怒气也都无处发,毕竟也不能因为这事真的骂人啊,更何况,他哪忍心啊,不自觉的语气也放得轻了些,“你啊,在办公室老实几天不行吗?”


  “好吧。那他们……”


  “他们的案子交给他们那就是他们的事,要找你帮忙居然都不通过我这个组长了,到底还有没有把我放在眼里,你也是,提几句也就算了,居然还到现场去,我再晚去一会,我估计都能看到你提枪上阵!”


  “哪有这么夸张……”展耀差点笑出来,自己什么射击水平自己还不知道吗?别说打敌人了,不冲着自己人扫射就不错了。


  展耀把椅背尽可能的放低,自己也放松了脊背躺倒,想要歇一歇,白羽瞳这才歪过头来看看他,这车虽好,但毕竟是超跑的类型,车里的空间不大,就算尽量往后挪,也没有多大的空间,白羽瞳看他调整了半天也都躺的不舒服,修长的双腿抵着前面,动弹不得。


  “你休息会,路上不远,回去再睡。”


  展耀的头偏向窗户的一边,白羽瞳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但猜也知道这猫儿肯定闭着眼也笑着呢“不生气啦?”


  “不敢,我可管不了你。”


  趁着红灯的空档,白羽瞳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盖在展耀身上,估计他也没睡着,还自己拢了拢衣角。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有些过度劳累了,白羽瞳的衣服上带着家里洗衣液的味道,有着令人安心的感觉,这么一会会的时间,竟然也蜷缩在车里睡着了。


  看他沉沉睡着,白羽瞳就算到了目的地,都不忍心叫醒他,但无奈自己这会还要再出去,得赶紧把展耀安定下来,“猫儿,猫儿……”


  “唔——”展耀迷迷糊糊醒过来,刚一睁眼就是白羽瞳凑过来的一张脸,差点没收住手给他一巴掌。


  “乖,我一会要出去,晚上回来给你做好吃的。”白羽瞳总是在哄猫的技能上点了满级。


  展耀把白羽瞳的衣服还了回去,开门的一瞬间一阵冷风刮过来,车里的温度太过合适,这么突然的寒冷让他不禁打了个颤,回头和还在车里的白羽瞳挥了挥手,用口型告诉他“晚。上。吃。鱼。”


  白羽瞳扯了扯嘴角,把展耀披着的外套叠了整齐,放在副驾驶的位置上,自己也不准备穿上,也跟他比划,指了指自己的耳朵,又摇了摇手指,“我。听。不。到。”


  气的展耀一回头就往屋里走,倒是也没再搭理白羽瞳。


  “展博士,你回来啦!”王韶见了展耀就奉上笑脸往前凑,展耀本来都已经从他身边走过了,又侧了个身停在了王韶身边,“你告诉白羽瞳的?”


  来自自家副组长的质问。


  “嘿嘿~展博士……那个……白sir问了,我不能不说实话啊,不然他就罚我洗厕所!”


  王韶给展耀让了个位置,把一整个办公室的人露出来,大家纷纷点头示意,并且表情痛苦,就好像已经罚他们洗过厕所了似的。


  “一帮奸细……”展耀小声说道。


  “哎,蒋玲,你一会把那个案子的资料整理一下拿来给我!”


  “好的,展博士!”蒋玲把自己带滑轮的椅子晃悠的哗哗响,抄起键盘就是一顿快如疾风的操作,不一会就整理了一沓文件从桌子上磕了磕摇手一摆,“富哥,帮我给展博士送过去呗,我这还得盯着点系统,白sir最近让我时刻关注一个人的电脑动向来着,走不开。”


  赵富接了文件就往展博士办公室走。


  扣扣……


  “进来。咳咳……”


  “展博士,这是您刚才要的文件。”


  展耀一直咳个不停,手里杯子里的水眼见就要见了底,“好,咳……给我吧……”


  赵富见展耀有点感冒的迹象,想着帮他桌上的杯子拿出去蓄上杯水,手里的纸张放在展耀手上很快的就要腾出手去拿杯“展博士,我给你……”


  “嘶!”新打印出来的纸边缘处锋利的很,他松手没有那么快,俩人配合之间没有那么默契,那几张纸一下从展耀手中划过,留下了一大道伤口。


  展耀感受到疼痛下意识的松手,赵富是听到展耀惊呼才低头看过去,展耀手上留下一道白色的印记,刚要庆幸还好没出血,就看着血珠从那道划破的位置涓涓流出来,这一流还有些止不住。


  展耀看着有些愣住了,还是赵富先反应过来赶紧从桌上抽了几张纸赶紧把伤口按住,还不敢太使劲,没一会薄薄的纸张上已经被血浸染了过去。


  “展!展博士!对不起对不起,怎么这么大的口子啊,公孙今天没出外勤,快!我们去让他给你处理一下。”


  展耀按着伤口处的纸巾不禁有些想笑,自己倒成了法医室里最常见的熟客了,这怎么自己不去找危险,危险还自己先找上门了呢……


  白羽瞳知道了又要生气。


  “白sir知道了肯定要发脾气。”展耀果不其然的听到了与自己内心同样的声音。


  公孙边给展耀包扎边说,看来他最近应该被白磬堂烦了不少,连面对展耀时话都多了起来,公孙可是sci出名的冷面法医,除了案子的事之外一概不参与,就是每次给展耀处理伤口时,还要额外多听几百遍白羽瞳的碎碎念。


  今天白羽瞳不在,这熟悉的场景下,就缺个碎碎念的,公孙当仁不让啊!


  展耀小心的忍着痛,也不敢出声音,毕竟他也觉得自己连拿个文件都不小心割破了手是一件很丢脸的事,还不如伤在战场上呢,还英勇一点,当然,这样的腹诽他可不敢让白羽瞳听见。


  纸张划过的速度太快,又是两人都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发生的意外,这一条长长的口子划的又深又大,公孙止血都耗费了一些功夫。


  往常白羽瞳在的时候,都不用展耀说,他绝对千叮咛万嘱咐公孙一定要轻一点,再轻一点,公孙白他一眼,甚至想问一句“你是不是希望我不碰到他,他伤口就能自动愈合呢?”


  白羽瞳猛地点点头,眼里投射出希冀的目光“行吗?”


  行个p


  白羽瞳不在的时候,展耀又是个极要面子的人,包扎时非把自己架构成一副“头掉了碗大个疤”的架势,咬紧了牙关也不喊一句疼,就是手在公孙消毒时还会不自觉的往回缩。


  按展耀的说法那是种和膝跳反应同理的精神学下意识的行为,按公孙的说法就是“行了行了,知道你疼,我轻点。”


  “咳咳……咳……”


  展耀一直忍着疼,连带着克制的咳嗽也暂时的忍了下来,直到公孙差不多包扎好,赵富刚好从门口探头探脑的进来,给展耀把刚才要打没打的那杯水赔罪似的送上来,展耀才咳两下喝两口,有些无精打采的坐在那。


  赵富看展耀没多大精神,凑到公孙面前伸手就要帮他收拾东西,顺便问问,是不是流点血把展博士整贫血了?


  结果手刚碰上纱布就被公孙拍了开,也没什么表情,不过嫌弃之意已经表达的很明显了,自己的问题确实有些愚钝,公孙不想回答也是情有可原,公孙本来也不是个能和大家热络聊起来的性格。


  “不是。”


  赵富还是挺惊讶能听到公孙的回答的,本来都没抱什么希望了。


  公孙收拾了东西,走到展耀面前,把胶皮手套从手上摘下来扔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里,这才覆上他的额头,停留了几秒钟后,正好对上展耀懵懵的抬起头无神的双眼。


  “展博士,你发烧了。”


  赵富一拍脑门,行!厕所预定!白sir回来就等定死罪吧……


  展耀先是抬起受伤的手去摸自己的脑袋,发现上面缠了纱布,才换了另外一只手去摸自己的额头,“啊?”摸了半天也没试出来什么温度,怪不得从刚才在办公室坐着就觉得头疼,原来是发烧了啊。


  “展博士,需要我给白sir打个电话吗?”赵富深深觉得自己坦白从宽比较好,说不定还能申请个死缓。


  “不用了,他下班还要回警局,我等他回来就行。”


  说着就自己自顾自的回了办公室,隔着玻璃门,大家还看到展耀把文件用一只手拢到一起不太利落,最后草草堆在一边,埋在臂弯里趴在桌子上睡了。


  好家伙,这可了得!


  电话打,还是不打?这是一个问题。


  公孙从法医室冒出头来,对着办公室的众人说,“给白sir打个电话。”


  白驰犹豫的开口:“可……可展博士说……说不用打……”


  公孙关上门前留的最后一句话就是,“病人的话不用听。”


  对对对,我们也是为您好!


  白羽瞳这边手下的事也才刚刚处理好,还琢磨着开车回警局,如果没什么事的话,带着展耀早退一会,去超市买点什么食材晚上做一顿大餐什么的,犒劳犒劳最近辛苦的猫儿。


  结果,刚交代完最后一点收尾工作,就接到了赵富的电话,还什么超市!还大餐!怎么在sci老实待着还能出事呢!白羽瞳边听边头上冒青筋。


  白羽瞳踏进sci的时候,已经超过了下班的时间,办公室里的人员齐全的以为要开什么全员会议呢,见白羽瞳回来了,一个劲的往展耀办公室方向指,白羽瞳一头扎进去之后。


  办公室仅5秒内,无一生物存活于内。


  “猫儿?猫儿……醒醒。”白羽瞳轻晃了下展耀的身体,他一歪头,露出缠着绷带的手,白羽瞳又一下子把心提了起来,“这怎么弄得?”


  白羽瞳的声音在展耀耳朵里越发清楚,展耀烧的眼睛生疼,但也能迷迷糊糊看到白羽瞳的影子,听他问自己手的事,不在意的回答道“纸不小心划破了。”


  纸划破的能这么严重?白羽瞳深深表示怀疑。


  “人证———我,物证——那堆文件,白sir请相信我的话。”


  “好好好,信你……”展耀说着话起了身,还要给白羽瞳指文件的方向,只是发烧太过耗费精力,身体太过疲软,这一下子差点摔下椅子,还好白羽瞳在身边,牢牢地接住了倒下的展耀,看他在自己怀里蹭了蹭,找了更舒服的姿势倚在自己身上。


  看他脸色苍白,只有耳朵烧的通红,虚弱的都撑不住自己的身体,白羽瞳除了心疼哪还说得出什么话来,连问话都温柔了不少,“怎么发烧了?伤口发炎了?”


  “那倒不是,有点着凉了。”


  “好吧……早知你下车的时候,我就让你把外套穿着了。”白羽瞳弯下腰去,用自己的额头去试展耀额头的温度,感受他闭眼喷洒出的灼热的气息,肯定难受的厉害。


  “去医院吧,烧的挺高的。”白羽瞳劝到。


  展耀伤伤病病大大小小不间断,这医院跑的比法医室还要再勤一点,打小就比白羽瞳弱一些的身体让他总是进医院,但白羽瞳也没少,每次展耀在医院时,那个小小的少年总会在他身边陪他,甚至在叔叔对他关怀不够的时候,白羽瞳独自照顾展耀的时候还要更多一点。


  他知道展耀不喜欢医院,不喜欢吃药,也不喜欢那个冷冰冰的家。


  “小白……不想去~~”


  展耀歪在白羽瞳身上也使不出力气,但还是拱了白羽瞳两下,以表达自己拒绝的意味,只是眼睛一直没有睁开,白羽瞳太令人安心,也足够令展耀放松下来自己去依赖他。


  白羽瞳只能暂退半步,“回家吃点退烧药,明天如果还烧再去医院行吗?”


  “唔……”展耀似是陷入了沉思,不一会从嘴里含糊不清的吐出两个字“可以。”


  还真是好商量啊,要是平时也能有这么乖就好了。


  白羽瞳拿了展耀的大衣给意识不清的人套上,让伸手就伸手,让抬胳膊就抬胳膊,只是身体还需要自己撑着大部分的重量,其他的地方真是想怎么操控就怎么听话,“小白……”


  展耀又在低声嘟囔些什么,白羽瞳低下头去仔细听,“晚上还吃鱼吗?”


  知道他只是烧的有些意识错乱,白羽瞳也没认真,语气倒有些硬了起来,“吃什么鱼!回去吃药!”


  真是让人无力的生气,在自己身边吧,出事。不在自己身边吧,出事。出外勤吧,出事。不出外勤吧,还是出事。白羽瞳苦恼于自己的养猫宝典上是不是要更新什么其他的手段了,真是天空飘过五个字“怎么都不行”!


  听说转天展博士的烧退的差不多了,只是还没完全好,虽然逃脱了去医院打针输液,但也被白sir勒令禁足在家里。


  这是赵富被白羽瞳下令洗厕所换来的情报,大家纷纷投去同情的目光,并且对他的牺牲奉献表示强烈的惋惜。


  从此,sci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所有文件都必须归档进文件夹才能拿给别人浏览,虽然面向所有人,但是只有正副组长有查阅文件的权利,白sir又不在乎这些。


  最后一点就是,白sir转天去找公孙问展耀手上的伤时,公孙一再强调自己真的已经很轻了,白sir的表情才不那么臭,这事是后来白磬堂和大家喝酒时当做乐事调侃起来的,自家弟弟可是最心疼小耀的了!


  展耀当然知道,白耗子是最心疼自己的了,但是出事实非所愿啊!

  



给我家花花老师 @花浥尘(绝不还钱) 的生贺!虽然不是个甜甜的小甜饼,但已经是我竭尽所能写出来的东西了!!送给我可爱美丽善良大方的花花!虽然你不磕rps,但我一定要再次给你安利!“hbszd!”希望明年桃花开时,你还在我身边❤

  


评论(58)

热度(2021)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