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不满簇

磕完一对又一对!再接再厉!

[小小猫初显怀]小白,我说我是来接你回家的你信吗?(十四)

我是个考研党,一整个暑假都被我。。。嗑糖磕过去了,一点没看书,现在开学了有点着急,所以不太有时间码字,更新也就慢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我会慢慢写的,谢谢支持😘    






        后面的发展是公孙老哥又和白大姐吵架了,我除了第一次一点没快进,剩下的每一次刷剧,我都直接跳过了,而且对于剧情发展没啥用,所以我也就不写啦,大家体谅哦~



      “这都第五杯了…”猫儿在家还好吗?



      “姐,别喝了…”猫儿吃饭了吗?


      “你这又是怎么了?”猫儿现在该睡了吧?



       不行不行,这是亲姐!她心情不好,我陪陪她也好!不行不行…猫儿自己在家我不放心!算了…让老姐自生自灭吧!!


       白磬堂再次拿起酒瓶正要往杯里倒,却突然被白羽瞳劈手夺了下来,本来就心情烦闷,“你喝不喝!不喝给我!”



       “这都第五杯了…你不能喝了,赶紧,我叫大小丁来,你回不回家无所谓,我得回啊!”要不是被你叫出来!我现在还在家撸猫呢!白羽瞳坐的不安稳,人在这里,心早就飞回家盯着那人吃饭睡觉了。




       白羽瞳拿起手机正要给大丁打电话,白磬堂突然放下了酒杯,抬起头看着白羽瞳,眼睛一片模糊,也不知道是醉了还是清醒着,“羽瞳…”



        他本来已经要起身了,听她这么一叫,叹了口气,又重新坐了回来,拍了拍白磬堂的肩膀,“姐…怎么了?”



       “我…我跟公孙说,工作归工作,生活归生活,我有错吗!我没错…!”




        你没错…我也希望展耀可以工作和生活可以分开。




        “可他还骂我!在大街上骂我!我爸还没这么骂过我呢!”




        哦…这倒是没有…我可不敢骂展耀…




      白磬堂自顾自的说着,细数公孙哲的种种过错,虽然提到每一件事都咬牙切齿,但白磬堂却可以把每个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用心用情至深,只有自己看不清吧…白羽瞳心里也知道自己这姐和公孙的爱恨情仇,不过是闹了别扭现在来买醉了,只是听到她说什么工作的事,他的思绪又不自觉的联想到展耀身上…





       “羽瞳?白羽瞳!”




       “啊?哦!姐你说什么?姐!你自己琢磨吧…展耀自己在家,我不放心,他现在什么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得赶紧走了!”






       “羽瞳啊……你就是个小没良心的,你知道小耀有多……呼……”





       “多什么?哎!!姐!!!我去……”一定要这个时候晕吗?猫儿说什么了?又是自己不知道的……




         为了缓缓白磬堂的酒气,为了姐姐能稍微舒服点,为了老姐的安全,为了知道展耀到底怎么说的……白羽瞳最后还是亲自把白磬堂送回家的,好吧,他承认,最后一点是自己最在意的。





       把人扶起来,喂了口水,“姐?你醒醒…猫儿到底有多什么啊?”





       “多…多什么啊?”一杯温水流入喉咙,缓和了一些脑袋中的晕眩,只是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彻底醉死过去之前没说完的那半句话,才是让白羽瞳现在还认命的留在这里的唯一原因。





        “姐,你别来这套!你想想…你刚才要和我说什么来着?”





        刚才…?说什么…?哦!!!




      “白羽瞳!你不能对不起小耀!之前我送他去医院那回,他都疼昏了,还一直叫你的名字,上次…很危险,医生差点没留住他的孩子…他失去意识前唯一的一句话就是保住他…”白磬堂躺在床上,被子盖住了身体的大半,脸都只露了半个在外面,嘟嘟囔囔的说着,断断续续的一句一句刺痛白羽瞳的心,上次……在酒吧遇见他那次吧?






        白磬堂声音渐渐微小了下去,以为她睡着了,白羽瞳给她拉了拉被子,她却突然又开口,“哎?他醒了以后,好像又不想要了…我就知道!你肯定伤他的心了!”





         “好了姐,睡吧,你说得对,是我伤了他的心。”



          她又开始念叨关于公孙哲的事,一会哭一会笑的,把白磬堂终于安顿好,拿起手机拨通了展耀的电话,“猫儿……”







        响了一声就被接起来了,是他熟悉的声音,“嗯?怎么了白羽瞳?”







       展耀的声音清晰明朗,现在已经是11点以后了,很明显他还没睡。






       可就在听见他声音的一瞬间,酸涩了白羽瞳的眼,有满腔的话都仿佛被糯在了嗓子眼,除了“对不起…”什么都说不出来。





      展耀在电话那边明显失笑,“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嗯?”






      “你之前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还有什么瞒着我的吗?”白羽瞳总觉得向来隐忍的他,那段时间一定不好过,自己没有陪着他,应该很难熬吧?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总觉得是自己的愚蠢错过了他最痛苦的时期,而现在却只能通过别人的转述才稍微了解一些…





       只是听人说了两句,自己都心疼的不行,如果当时他真的疼昏在自己怀里,白羽瞳恨不得给自己一枪,比让歹徒拿枪抵着自己的头还痛苦。






      展耀愣了一下,对于这样的问句,自己是来这里找白羽瞳的,也知道他送白磬堂回家了,那看来是大姐说了什么…又刺激了他…其实已经过去了,展耀摸了摸稍微凸起的肚子,嘴角挂着浅浅的微笑,也觉得那些苦不算什么了,要说瞒着…?看来白驰那边…过后应该去提醒一下,别说漏了嘴什么的。






       “别想太多了,没有。”





       展耀,你什么脾性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吗?这么简单的一句没有,基本可以板上钉钉就是“有”了,既然他不说,那便不逼他了,能瞒的住吗?身边就这些人……





      白驰,第一个就去问问他。





       “小白,姐姐好点了吗?”白羽瞳如意算盘早就打好了,展耀的矢口否认被他充耳不闻,只是突然又听到他这样问,莫不是有什么不舒服在催自己回去吗?







        心又被他一下提到嗓子眼,自从展耀怀了个小东西,白羽瞳就变得有些敏感,或者每个新手爸爸都会这样?“已经没事了,你没事吧??”






        “没事了你就快点下来,我都站累了…”



       嗯????站……累了????






        冲出房门,拐到楼梯间,瞥到电梯刚好停在这个楼层,又转回来坐了电梯,总之就是眼前能最快到达楼下的方法,果然一出大门就看见展耀倚在墙上,手机屏幕还亮着,原来是刚才的电话,白羽瞳急着下来还没挂断。







        把人拉过来,感觉到他身上散发着寒气,明明是在室内,他却比自己的温度低这么多,又只穿了他合体的西装,连个外套都没有“你怎么来了?!还不加衣服!冷不冷啊?”





     白羽瞳把他的两只手合在一起捂在自己手里,轻轻哈着气




     展耀身体底子薄,四季的温度他都是清冷的,双手双脚都热不起来,白羽瞳现在的行为中间没有一丝断层,几乎是从他看到自己,冲过来,下意识的就做了这件事,感受到他呼出来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自己手心里,就算没什么用,展耀也感到身体里好像那簇小火苗也渐渐暖和了身体。







       “说话啊你!傻笑什么!”白羽瞳气急的吼着他,还以为他又会像小时候一样对于自己呵斥辩驳些什么,然而他却一直安静着,就这么静静看着自己,剩下的话也再说不出来了,把自己的纯白外套脱下来裹在他身上,拥着展耀往车库走去。







        “管别人先管好自己吧。”





        “展大博士,我最应该管好的就是你了,我堂堂sci组长,我连个你都管不好,我很没面子的!”白羽瞳闷头往前走,扶着展耀的手稍稍收紧了些。





       管好了sci,管好了老姐,管好了案子,我本以为我管好了所有的事,但我发现唯一没管好的……就是你了。





      车库比较阴冷,本来可以让展耀在大堂等白羽瞳把车开出来,但这猫儿一秒没看住就不让人放心,所以还是带在身边吧。






      安顿完姐姐,安顿媳妇,把他安稳的送进副驾驶,又调整了安全带的松紧,自己绕过车头坐进车里,“你说你出来干什么!天这么冷!”






      白羽瞳现在都觉得自己有些絮絮叨叨的烦人了,但对于屡教不改的猫儿来说,说再多遍都不顶用!






       “我来接你啊。”





       “行,谢谢展博士了!”白羽瞳觉得怀了孕的展耀有些变化,好像更可爱了一些?






       “说正事,你觉得商洛是图西?”白羽瞳握着方向盘的手差点松开,猫儿你大老远打着来接我的名号来跟我聊案情??







        “咳咳…我不用觉得,我用证据!”




        “可问题是现在没有证据,况且如果商洛是图西的话,很不合理。”展耀顺手从后座上拿了条毯子盖在了自己身上。






      白羽瞳看了一眼,嗯,还算懂点事“为什么,又是你那些心理学理论?”






      这样轻挑的语气换来展耀一个白眼,瞥了白羽瞳一下便收回去了,而白羽瞳一心盯着眼前的道路,绝不会承认自己已经用余光接收到了猫儿的不满,“很简单的逻辑,商洛要赚钱有很多种方法,为什么要选择杀人,而且犯罪手法越复杂容易露破绽。”






     “除非…他是冲动型作案…”





     “那更不合理了,咳…从图西的行为看更像是缜密的预谋,咳咳…”





      “看来只有找出商洛和甘力源之间的关系才行…给,怎么还咳嗽了?着凉了吧。”说着把保温杯里的热水倒了一杯递给展耀,又就近找了个可以停车的路边把车停了,先让他把水喝了。






      “其实没事…”在白羽瞳审视的目光下,展耀躲闪着,没把后面的话再理直气壮的说出口。





       一小口一小口浅酌着水,车里很安静,只有一点小小的动静,从展耀的嘴边飘散出来,又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哦,小白!之前我就想跟你说…我在档案室见到了…”





       最重要的地方还没说到,就又被白羽瞳那令人心烦的手机铃声打断了,“喂?”





“(我能不能直接说这段是王韶的台词,说别墅那段,他话太多,我懒得打…)”






      “猫儿,商洛的拍卖行是一条造假的线,这样就说的通了。”





       展耀沉思了一会,点了点头,如果是这样的话……





      电话刚挂断,这还没一分钟功夫,就又响了起来,不过这次是展耀的手机。






     接起来,是赵富。“展博士,你和白sir在一起吗?我打他电话没打通。”






     看了眼坐在自己旁边,刚解了自己的安全带伸手过来给自己掖毯子的人,用口型告诉他“找你的。”白羽瞳瞪大了眼睛,“找我的?”






     啧……展耀一巴掌拍开正抚摸自己肚子里的手。打的白羽瞳惺惺的收回手,有点委屈的看了眼展耀的小腹,干嘛不让摸……





     “嗯…你说…”





     “商洛的拍卖行出状况了,他们在搬东西,看不清,大概是那34具箱尸”





      怎么找你的电话都打我这来了……“白羽瞳,商洛要潜逃。”




      “现在要不把他拿下的话以后就没机会了”刻不容缓,决断面前白羽瞳不再是那只展耀的白老鼠,他仍是那sci的组长,有他的魄力和责任。






      “这不是没有证据嘛,贸然行动,不合理吧?”没有逮捕令,没有申请援助,展耀有些担心。





       “包局如果怪罪下来,你和我一起背黑锅。”







       白羽瞳把展耀已经喝空的杯子拿过来放好,转动了方向盘旁的钥匙,踩上了油门。








    展耀指了指自己的肚子,“我不背,你让他陪你背吧。”






    “哈哈哈哈哈,猫儿,你威胁我!”展耀的手搭在肚子上,白羽瞳也顺着那个方向,把手叠在他的手上,略握了握






     “之前说好的,各自调查各自取证”




     “比赛重新开始”




     “看谁更快破案”





     “这回不允许你跟我谈各自。”



     一人一句,一双手一对人,重新定下当初的约定





      白羽瞳,就算是龙潭虎穴,我也必陪你





      展耀,就算是龙潭虎穴,我也必护你周全,所以这陪字,便不用了。




    

评论(110)

热度(9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